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牌之师却毫无战力 用兵无方毁队史最强泰达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左树声面临危机

  新浪体育讯 在打平浦项后,天津泰达在亚冠联赛中依然没有一场胜利。从实力对比上看,球队没有能够在主场拿下浦项是意料之中的,但是作为球队的主帅,左树声的用兵,用人和临场指挥却让人感到不解。截至到今日,天津泰达已经进行了4场亚冠联赛,和5场中超联赛,但是至少从目前来看,作为一名球队的主帅,左树声对球队缺乏一个合理的战略计划,而天津泰达队也在这种走一步看一步的政策下,渐渐的向平庸滑落。

  在球队面临双线作战的背景下,迫于外界的压力,左树声也开始尝试使用轮换制。但本场比赛的轮换排兵却让人看不懂。任何人都可以看出蒿俊闵在场上疲态尽显。在打上天津队主力后,除黄牌停赛,蒿俊闵是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几乎场场首发。在代表天津连续打了4个赛季后,蒿俊闵目前的状态跌倒了谷底。全场比赛除最后15分钟的集中爆发外,几乎碌碌无为。应该说他才是全队最需要休息的人,但奇怪的是,蒿俊闵本场比赛依然被安排打满90分钟。

  而轮换的人却更让人看不懂,如果马磊磊的登场还算是锻炼新一代。白毅的登场为了调整谭望嵩的状态,那么已经半年没有首发比赛的迟嵘亮亚冠得到首发,是否可以称为对曾经为球队立下功劳的老将的一种关怀福利?

  就算是在比赛的下半场,天津队的替补席上依然有王新欣,吴伟安和韩燕鸣等实力不错的球员,且都是球队的主力或者第一替补。然而最终左树声也没有计划利用对方体能下降的机会,集体派上这些球员上场冲击,从而错失了唯一的反攻制胜机会。留给这些球员25分钟的机会,并不会消耗球员太多的体能,但却也许能够改变战局,在临阵决胜这一环上,保守的左树声也缺乏必要的勇气。

  从雅拉宾斯基下课后,大半个赛季天津队都沉浸在一种虚假繁荣中。毕竟,上赛季的备战工作,是由捷克人完成的。而赛季备战,也决定着一支球队一年的走势。在捷克人在位的一个多赛季中,马季奇被树立为球队的防守核心,而蒿俊闵则被塑造为进攻领袖,曹阳位置被调整到左后卫,这一切神来之笔都是出自捷克人之手。在已经为08赛季打好基础后雅拉宾斯基却因为球队内部问题而下课。可笑的是,就在雅拉宾斯基下课前夕,俱乐部还要求捷克人为球队继续制订一整年的训练计划。

  在雅拉宾斯基下课后,球队的教鞭落在了左树声的手中。尽管前国家队队长在天津足球圈拥有绝对的威望,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此人并不是队中的一号实权人物。在依仗雅拉宾斯基留下的遗产高歌猛进度过08赛季后,09赛季的左树声面临着无法承受的考验。

  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王新欣蒿俊闵中场的双核组合,以及防守屏障马季奇离去后球队如何解决攻防转换问题,这都是摆在左树声面前的难题。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左树声还是一件都没有处理好。

  解决双核问题,王新欣活跃的背后是蒿俊闵的沉寂。这位天津队曾经的进攻枢纽现在只能干干踢踢定位球的工作。而本场比赛在蒿俊闵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中路一路狂奔狂突后,王新欣却又在场上消失了。两名技术出色的球员,在左树声的阵容中竟然无法共存。中场人员实力变强后,球队中场反而更加混乱。

  马季奇的离去,让天津队不得不改变原有的风格,做出新的变化,但是左树声没有做到。托马西和马季奇是特点完全不同的球员,托马西是一位中场调度者,大范围的跑动和插上参与进攻是他的特点,而马季奇则是一名工兵球员。但在托马西到来后,他的作用竟然被安排为执行和马季奇一样的防守任务,这不能不说是作为主教练的左树声的失职。换句话说,在马季奇离开后,左树声无法制订出新的符合天津队目前风格的战术体系。

  而面对双线作战,左树声缺乏必要的指挥经验。无论是从赛季前的训练和调整,体能储备,以及外援的挑选和敲定,这些工作要么是左树声做不了主,要么则是左树声根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来驾驭欧洲化的双线作战要求。球队签下布里奇,赛季前的热身拉练和战术磨合,以及将原本是后腰球员的凯莱拉到后卫的位置上。这些所作所为,也都不能称之为一支强队主帅应有的风骨。

相关新闻:

生死战意外轮换 自相矛盾式打法泰达如同自杀
[视频]泰达主场无奈浦项 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泰达亚冠前瞻:后防成短板 哀兵触底反弹成疑
天津泰达志做中国风电产业基地
三连败触动津门虎神经 再战亚冠泰达攻心为上
泰达为啥三连败 球员:合同都没签凭什么拼命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