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达亚冠前瞻:后防成短板 哀兵触底反弹成疑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20: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联赛在主场意外的0-2不敌江苏舜天,天津泰达还没来得及舔舐自己的伤口便马上要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冠赛事。主场对阵浦项制铁的亚冠第四轮是再次表示将亚冠视作国家荣誉的天津泰达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已经在两条战线上惨遭三连败天津泰达必然希望触底反弹以挽回球队受挫的信心。

  在H组中,天津泰达的位置显然最为不利。本轮比赛,川崎前锋将回到主场迎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如果顺利取胜,积分将达到10分,稳坐小组头名。而浦项制铁三轮过后积5分,领先泰达4分之多。本场做客天津,只要球队带分回家便可在小组出线权争夺中占据绝对主动。而如果天津泰达取胜,双方积分之差1分,本组的小组第二之争仍充满变数。

  天津泰达在两线作战3连败后球队士气已经非常低落,这无疑给亚冠比赛带来了很大影响。面对必须取胜才能保住出线希望的比赛,队员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泰达俱乐部在备战本场比赛前主动为球队减压,表示球队没有在连败后展开“整风”而主要是治愈球队连败后的心理“创伤”。可见泰达能否触底反弹主要还是决定于泰达球员的心态。

  主场面对浦项制铁不仅仅是泰达留住小组出线希望的一战,同时也可能是天津泰达创造球队历史取得俱乐部首场亚洲比赛胜利的最好机会,因此泰达本场进行轮换的可能性很小。球队对亚冠的不弃决定着泰达在本场比赛中依旧会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

  后防线仍然是天津泰达队取胜的最大隐患,三场连败天津泰达已经连失五球。身为国脚的王霄屡屡犯错,而在王霄受伤后替补后卫何杨未能担当大任,这很容易使得全队对后防的表现产生担忧。浦项制铁的优势本就在于其强大的攻击力,泰达防线将继续经受严峻考验。

  上周韩国联赛中,浦项制铁用轮换阵容战平全北现代。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回合比赛对泰达威胁最大的巴西外援德尼尔森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正是他的突破为球队赢得了最终得分的任意球。在曹阳回归后,天津泰达在边路的防守应该有所加强,但希望取胜的泰达必然全力进攻,曹阳和谭望嵩助攻后的空挡将可能是巴西人反击的突破口。

  而在泰达的中场方面,左树声在与江苏队比赛时的变阵显然并不成功,本场更加需要进攻的天津队极有可能将王新欣将回撤至中场。毛彪或布里奇其中的一人将与路易斯搭档锋线以保证攻击力,韩燕鸣则仍然作为球队在打不开局面时的骑兵。

  面对士气更为高昂的浦项制铁,天津泰达将在本场比赛中将以哀兵的姿态出战。尽管球队最近战绩不佳但相比于浦项制铁,天津泰达仍然具有连续主场作战以逸待劳的优势。况且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浦项并没有显示出高于泰达很多的实力,其后防线也存有隐患,泰达队只要全力以赴仍有全取3分的希望。

相关新闻:

三连败触动津门虎神经 再战亚冠泰达攻心为上
泰达连败再曝后防软肋 如此深度怎能两线作战
亚冠泰达主场复仇倒计时 铁杆球迷助阵忙购票
左帅期待摆脱双败阴影:泰达队调整心态是关键
泰达专家看好亚冠胜浦项 揭示战胜对手几大关键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