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中国内战打响第一枪 丁梁之争才刚开始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2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中国德比落幕,上半场以5-4领先的丁俊晖在下半场遭遇了梁文博连追四局的反击,一度被7-8反超,但最终丁俊晖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0-8击败了自己的好友,晋级本届世锦赛第二轮,并将在下一场与“台球皇帝”亨德利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丁俊晖与梁文博的这场比赛,不仅仅对国内的球迷来说是一场翘首以盼的比赛,英国媒体以及球迷对这场比赛也格外关注。如今斯诺克在英国发展停滞不前,而由于丁俊晖在前两年在国际赛场上的出色战绩,中国已经一跃成为英国之外最大的斯诺克市场,因此这场中国德比对于斯诺克的发展以及推广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甚至有可能对世锦赛移师中国举行扮演着推动者的角色。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龙头大哥,丁俊晖手握三个排名赛冠军,在国内也是将近三年难逢敌手。而随着梁文博的异军突起,丁俊晖国内一哥的地位坐的不那么稳当。尤其是去年世锦赛梁文博首次参赛闯入八强,刷新中国内地球员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并且被授予世锦赛突出表现奖,梁文博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明星气质使得他在英国斯诺克观众中的人气陡升。而很多人也看好他将的前景,认为他完全有实力超越丁俊晖所取得的成就,成为一名有市场价值的斯诺克明星。

  丁俊晖一向被国内媒体所诟病的心理素质由于其岌岌可危的TOP16排名而被英国媒体质疑。丁俊晖这颗昔日璀璨的星渐渐失去了光芒,连续两年的低迷让球迷以及媒体为其叹息,而梁文博则是一路高歌猛进,大有超越丁俊晖的架势。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梁文博好好比还未雕琢的玉,他仍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最起码他要有像丁俊晖一样那的出手的成绩。客观来说,梁文博还没有到达丁俊晖所达到的高度。

  但丁俊晖毕竟是丁俊晖,无论是经验技术,亦或是大赛成绩,在每个方面他仍然高出梁文博一筹,而梁文博自己也承认,即使战胜丁俊晖,自己也并不能成为是国内第一人。然而有比较才会有进步,有竞争才会有发展。和当初丁俊晖孤身闯荡英伦不同,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跻身职业赛,丁俊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中国军团形成集团军作战的同时,丁俊晖肩膀上背负的压力也在逐渐减轻。尤其是梁文博在国际大赛的成绩越来越突出,原本媒体的聚光灯完全聚焦在丁俊晖的身上,而现在,终于有梁文博为他分担这份关注,这对于丁俊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虽然世锦赛的中国德比结束了,但是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人之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丁俊晖10-8逆转胜梁文博 晋级16强迎战亨德利
梁文博冒险进攻酿苦果 丁俊晖单杆63分定胜局
周慧敏最欣赏丁俊晖 与林丹有过性别大战(图)
丁俊晖失误成国际赛硬伤 梁文博拼球有勇无谋
[组图]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半场占先
[组图]中国德比争夺激烈 丁俊晖梁文博表情各异
[组图]斯诺克世锦赛上半场 丁俊晖5:4梁文博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