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费迪南德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14: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随着横扫8个奥斯卡奖项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登陆国内各大影院,人们关注的焦点又一次聚集到社会底层的生存状态。然而,在当今世界足坛,同样有很多凭借天赋及努力走出贫民窟成为百万富翁的球星,我们在此选取10位具有代表性的现役球星作为本期特别策划的主角。

    费迪南德

  年薪:649万欧元

  伦敦南部佩肯姆是著名的贫民区,治安混乱罪案频发。就在这里诞生了一位当代足球明星——费迪南德,世界上最好也是最贵的后卫之一。费迪南德幼年的生活极其艰难,他的父亲是在牙买加出生的黑人,母亲莱文德则是白人。费迪南德出生时,母亲只有17岁,不久母子二人就住进了佩肯姆的那座两居室公寓,隆冬季节,屋子里连暖气都没有,冻得人瑟瑟发抖。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小费迪南德养成了日后坚韧不拔的性格,他时刻记得自己的身世,记得在学校里受到的种族歧视。他现在经常为很多慈善机构捐款,并且经常支持学校中反种族歧视的活动。

相关新闻: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杰拉德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C·罗纳尔多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罗比尼奥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罗纳尔多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小罗纳尔多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阿德里亚诺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