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德比10大经典:携手看烟花 6球屠戮最难忘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5: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1908年10月18日,首次米兰德比战上演,AC米兰2比1战胜国际米兰取得了德比开门红。直至9月29日第269次德比,此间的百年中,米兰双雄在各个赛场进行了总计268次的德比战,其中所有光荣与辉煌,以及历史的沧桑,都不可磨灭地镌刻在了双方的历史上。而百年间的多少战役又留下了几多的经典,评出其中的十大,只是择其一小部分精华,且多是近年的碰撞而并非渺不可及的尘封历史,而更多的经典有待重温,更多的经典等待创造。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米兰双雄也将迎来第270次德比大战。

这一幕终成经典……

  1、1949年11月6日 国际米兰6比5AC米兰

  这是一场年代久远的经典之战。坎迪亚尼开场第一分钟便敲开了国际米兰的城门,上半场米兰曾取得4比1的领先,瑞典三驾马车中的诺达尔与利德霍尔姆是米兰当时的进攻核心。但以3比4结束上半场后,国际米兰在下半场以积极的心态成功反扑,阿马德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完成了惊天逆转,比赛结束时记分牌上的比分最终定格为6比5。

  2、1960年3月27日 AC米兰5比3国际米兰

  1959-1960赛季的联赛第24轮,赛季第二回合德比中,AC米兰的巴西传奇前锋阿尔塔菲尼正值巅峰状态,他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并在下半场再入一球,一人奉献4球,帮助米兰以5比3的大比分战胜国际。

  3、1998年3月22日 AC米兰0比3国际米兰

  曾经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与智利人“恐怖伊万”萨莫拉诺当时正值巅峰,他们极具杀伤力的锋线组合令坐镇主场的米兰毫无还手之力。风卷残云般,罗纳尔多取得一粒进球,萨莫拉诺梅开二度,国际米兰享受了这对天作之合带来的巨大胜利,而尚处于后米兰王朝时期的AC米兰则不得不咽下惨痛失利的苦果。

  4、2007年4月13日 国际米兰2比1AC米兰

  上上赛季的第二回合德比,穿上了红黑间条衫的罗纳尔多顶着“叛徒”之名在上半场冷射破门,面对旧主反戈一击,但下半场克鲁斯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帮助球队成功逆转、全取三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是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第600场联赛,且由于首回合4比3取胜,2006-2007赛季也是国际米兰25年来第一次联赛德比双杀米兰。

  5、2005年12月12日 国际米兰3比2AC米兰

  在这场比赛之前国际米兰已经连续8场不胜AC米兰,但阿德里亚诺补时第二分钟的绝杀令蓝黑军团享受了一番甜蜜滋味。此前他和舍甫琴科先后点球得分,而马丁斯和斯塔姆将比分扩大为2比2。此战之后,AC米兰开始失去德比战中延续数年之久的优势地位,而国际米兰则逐渐走上了自己在联赛中的一个巅峰。

 

相关新闻:

巴萨弃将意甲重新起飞 国米求购须付千万天价
国米高层宣布1亿可卖伊布 曼城皇马开始暗战
国米主力年薪仅3万 曼联利物浦争他只需36万
国米寻枪锁定三大杀手 阿根廷新势力可替旧国王
曼联利物浦竞逐新马尔蒂尼 国米新星价廉物美
国米已为阿德敲定替身 两千万再买阿根廷空霸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