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在现场]封闭集训收尾 王皓针对梅兹特点训练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5: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周到 宁波北仑现场报道)4月16日是国乒男队备战横滨世乒赛的最后一天封闭集训,届时他们将会进行队内比赛。17日全队会抵达杭州稍事休整,18日、19日进行单打、双打的队内热身赛。全队在20日抵京,而大家最为关注的世乒赛完全参赛名单,也将会在北京公布。

    在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最后阶段,运动员由曾经的“上大量”改为一天两练,上午训练2个多小时,下午训练1个多小时。每天进行的针对对手的技术训练,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大赛来临前的氛围。

    在15日上午的训练中,刘国梁亲自给王皓放又转又高的高球,无论角度多么刁钻,都要求王皓必须接住。其实这是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的一场失利,带来的教训与反思。2005年上海世乒赛,郝帅对阵丹麦的梅兹,本来一路领先的郝帅正是因为接不住梅兹的高球,而在最后阶段被逆转,痛失四强席位。吸取教训后,国乒每次备战大赛,都会针对重点对手的特点进行准备。

    梅兹的水平在国际上处于第二集团,由针对他的备战可以想见,国乒肯定已经做好了针对第一集团的波尔、朱世赫、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的备战。4月25日国乒将抵达横滨;而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也会在26日抵达,展开全方位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