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瑜伽 天人合一与自我提升的智慧精髓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瑜伽有他一套从肉体到精神极其完备的修持方法,当今的瑜伽不仅只属于哲学和宗教的范畴,它有着更广泛的含义,千年不衰,有强大的生命力。

  当瑜伽的修持者在深沉的静坐中进入最深层次时,就会觉醒人生自性与生命的至善境界,从而获得个体意识与宇宙意识的结合,唤醒内在沉睡的能量,得到最高开悟和最大愉悦。

  瑜伽的修持方法,能把散乱的精神集中并使之平静下来。瑜伽修炼首先着眼于身体的强健,然后要求身心融合为一。在此基础上,引导修持者进入无上完美的境界。在瑜伽修炼过程中,修持者逐渐深化自己内在精神,从外到内,从感觉到精神、理性,而后到意识,最后把握自我同内在的精神融合为一,达到天人合一。

  瑜伽把人们从愚昧无知引向智慧。由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无知,致使身心承受焦虑和苦痛的折磨,使人们多种疾病缠身。通过瑜伽的修炼,可把人的愚昧无知变成智慧,疾病也从此痊愈,身心一年比一年健康。

 

2/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