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瑜伽 天人合一与自我提升的智慧精髓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神秘的古印度瑜伽功

  瑜伽是东方最古老的强身术之一,瑜伽起源于印度,后流行于世界。它产生于公元前,是古代人类智慧的结晶。传说古印度高达8000米的圣母山上,印度先贤们在最深沉的观想和静定状态下,从直觉了悟生命的认知,他们将修炼秘密传授给有意追求者,因而沿传至今。

  瑜伽一词源于梵文音译,有结合、联系之意,这也是瑜伽的宗旨和目的,是为达到冥想而集中意识之义。可究竟是什么同什么“结合”呢?其实瑜伽是为指明人类本能从较低到较高的“结合”,用同样方式也可从较高到较低的“结合”或同自我结合。这也意味着与最高的宇宙万物之灵相同化,使自己从痛苦和灾难中获得解脱。在印度,开始瑜伽修持者只有少数人,一般在寺院、乡间小舍、喜马拉雅山洞穴和茂密森林中心地带修持,由瑜伽师讲授给那些愿意接受的门徒。以后瑜伽逐步在印度普通人中间流传开来。

  而今的瑜伽,已经是印度人民几千年来从实践中总结出的人体科学的修炼法,再也不是只限于少数隐居人仅有的秘密。目前印度有很多专门研究瑜伽的学校,而且已在全世界广泛传播。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