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OX:骑士夺冠只因皇帝一人 马刺王朝行将颠覆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7日报道:骑士昨天以101-81大胜马刺,若两队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谁将获胜?在FOX专栏作家查理-罗森看来,骑士本赛季将在“小皇帝”的帮助下再次杀入总决赛,而马刺即便能够杀入总决赛他们也不可能如07年一样击败骑士,圣安东尼奥人奇数年夺冠的可能性已经几乎没有,马刺王朝可能就此颠覆。

  骑士为何夺冠:

  · 昨天的比赛上半场骑士就在马刺的内线取下16分,而在防守端,他们的油漆区对马刺不开放,下半场马刺仅仅在内线得到5分。

  · 马刺的替补阵容一直是他们频频上演好戏的根源,但现在不一样了,骑士的替补阵容也很强大。

  · 骑士的攻防转换速度远超马刺,至于“法国跑车”帕克,骑士需要做的就是让他远离篮球。

  · 莫·威廉姆斯和德隆特·韦斯特不仅仅可以在进攻端将马刺的防守阵线撕扯开,他们无私的传球也是骑士克敌制胜的法宝。

  · 老状元乔·史密斯在板凳上的爆发

  · 骑士密不透风的防守,让马刺每一次的得分都显得是无比艰难。

  除了这些,骑士能够夺冠的根本是詹姆斯。过去,詹姆斯的中投一直都为人所诟病,但现在再看看,发现他的投篮比以前大有改观。只要他的中投投开了,再加上他坦克一般的身体碾向对手的内线,骑士是战无不胜的。除了自己强攻,詹姆斯也可以从队友的传球当中获利,就拿对阵马刺的比赛来说,他全场38分中有8分是依靠队友的传球空位投篮得到的。除了进攻,詹姆斯更为恐怖的是他的防守,本赛季他场均抓下7.3个篮板,1.7次抢断和1.2次封盖。在他不惜命防守的带动下,骑士人人拼命,所以他们才能组织起一道道对手无法逾越的铜墙铁壁。

  当然,骑士也并非完美。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在伤愈回归后状态一直不佳,到了季后赛这是个大问题,还有就是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太缓慢。

  马刺为何不能夺冠:

  · 现在的这支马刺太依赖外围投篮了,在吉诺比利受伤后就连帕克也懒得再往三秒区里扎。能突破的两员大将都废了,难道你还指望老芬利、鲍文突吗?

  · 吉诺比利赛季报销,而且是季后赛也不能打。这对于马刺来说是相当致命的,少了他这把“妖刀”,真不知道罗杰·梅森还能撑多久。

  · 36岁的芬利已经老了,防守端他会成为一个大漏勺,而在进攻端他的贡献同样有限。

  · 科特·托马斯虽然还能投中15尺处的中投,但他缓慢的速度必将拖死马刺,不说别的,一旦他防守的人将他过掉,必然会造成马刺内线防守的失位。

  · 邓肯不再年轻。32岁的邓肯已经在联盟里呆了12年,打了893场常规赛和155场季后赛,就算是铁人也会感到累也会受伤。

  · 帕克还是能像跑车一样“轰、轰、轰”地冲起来,但谁都知道,防他就得防突不放投。

  马刺过去引以为豪的防守正在被岁月无情地吞噬。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也不再年轻。

  所以说当骑士正在冉冉升起时,马刺王朝也将没落。

相关链接:

官方实力榜:湖人称雄骑士退居第三 火箭出前五
湖人期待洗上赛季耻辱 福克斯:球队不惧怕骑士
皇帝庆幸骑士走出连败 波帅:没人能防詹姆斯
骑士斯诺因伤告别球场 空出名额皇帝有望获新援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