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世锦赛俄冰舞组合领跑 黄欣桐/郑汛晋级

 

CCTV.com  2009年03月27日 0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黄欣桐/郑汛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3月27日晨,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冰舞创编舞中,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继续排名榜首,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紧随其后位居席次,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排名第三。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现排名第23,获得了晋级自由舞的资格。

    规定舞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在第五组第三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创编舞音乐来自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华尔兹组曲》。这对去年的欧锦赛冠军今天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女选手在完成联合旋转时换脚之后就开始重心不稳,在圆形步当中也出现了明显的顿步,另外这对选手本赛季一直存在的滑行速度偏慢的问题这次也依然存在。多姆尼娜/沙巴林的创编舞得分为64.68(技术分33.40/节目内容分31.28),为全场第二,不过凭借规定舞的优势,目前他们仍以两支舞蹈成绩105.45依然排名首位。

    主场作战的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在最后一组首位登场,经过近3个多月的调整,他们对这套踢踏舞风格的创编舞在编排上做出了改动,两位选手尤其是女选手在完成这套舞蹈时也有了非常明显了进步。他们的同步捻转步和对角线步在完成质量上都是全场最佳,唯一的瑕疵就是女选手在中线步结束前出现了瞬间的停顿。贝尔宾/阿冈斯托的创编舞得到了65.16分(技术分33.90/节目内容分31.26)的全场最高分,由于规定舞的差距,目前他们以104.81继续排名次席。

    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表现有失水准,在完成他们一贯擅长的同步捻转步时,男选手在第二部分中出现了翻身,女选手在对角线步当中也出现了重心不稳,另外两人的联合旋转也缺乏速度。这对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创编舞得分为61.05(技术分31.90/节目内容分29.15),仅为全场第六,不过凭借规定舞的成绩,目前他们的总分100.42仍然排名第三。

    另一对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今天的表现同样不够完美,同步捻转步似乎成为了男选手本赛季的梦魇,在非常漂亮地完成了第一部分之后,他在第二部分结束前出现了明显的重心不稳。而且在对角线步的开始阶段,男选手的脚下再次出现了小的失误。不过,戴维斯/怀特流畅的滑行和轻盈的舞蹈动作将他们的这套查尔斯顿风格创编舞演绎得十分到位,最终他们的创编舞得到了62.60分(技术分33.30/节目内容分29.30),为全场第三,两支舞蹈总分100.33目前依然暂列第四。

    新科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霍克诺娃/诺维特斯基的创编舞两段旋律分别为布鲁斯和摇摆舞,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位选手的表现比较拘谨,同步捻转步的第一部分两人在最后时没有同步,中线步以及对角线步也都完成得比较保守。霍克诺娃/诺维特斯基的创编舞成绩为61.68(技术分32.30/节目内容分29.38),两支舞蹈总分99.02目前排名第五。

    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今天表现出色,以总分98.37目前排名第六。英国组合科尔姐弟排名第七,意大利老将费埃拉/斯卡利再次出现了无故摔倒的重大失误,名次下滑至第八位。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的创编舞成绩为43.48(技术分26.20/节目内容分17.28),目前总分69.59排名第23位。

    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将在明天进行。今天稍后将进行男单自由滑的角逐,目前法国选手茹贝尔、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以及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分列前三位。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