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大洲赛冰舞美国组合反超夺冠 中国列七至九位

 

CCTV.com  2009年02月07日 08: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2009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决出冰舞金牌,自由舞结束后,全美冠军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192.39分的总成绩,成功反超去年世锦赛亚军、四大洲赛卫冕冠军加拿大名将维尔图/莫耶尔夺冠,维尔图/莫耶尔以191.81分屈居亚军。世青赛冠军萨缪尔森/贝茨以180.79分获得铜牌。三对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王晨/于小洋和王佳悦/高崇博分列第七至第九位。

  首日规定舞的争夺,世锦赛暨四大洲赛卫冕冠军、东道主名将维尔图/莫耶尔发挥出色,动作编排和艺术表现力均十分出色,以36.40分高居第一。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的整体发挥很到位,以35.23分紧随加拿大组合后列次席。去年世青赛亚军加拿大组合克劳恩/普伊瑞尔以32.43位列第三,世青赛冠军萨缪尔森/贝茨以31.41分排名第四。三对中国组合王晨/于小洋、杨芳/高崇博和黄欣彤/郑汛依次排在第七至九位。

  次日创编舞的较量,维尔图/莫耶尔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过依靠着全面的表现还是得到60.90分,总分97.30分继续位居榜首,将领先优势稍稍扩大。戴维斯/怀特的发挥中规中矩,得到60.42以95.65的总分继续排名第二。萨缪尔森/贝茨在创编舞中的表现十分优异,得到59.48分其中技术分为全场最高,两支舞蹈总分达到90.89分,名次上升到第三。规定舞排名第三的加拿大年轻组合克劳恩/波伊瑞尔表现一般,创编舞得分56.36,总分88.79排名下滑至第四位。三对中国选手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和王佳悦/高崇博继续以总分74.51、66.77和65.05分排名七至九位。

  今日自由舞的争夺,维尔图/莫耶尔的表现有明显不足,整套动作给人力度不够的感觉。加拿大组合的滑行较为流畅,但配合方面出现一些失误,难度方面有多个动作未能达到四级,无法获得满分的执行分。尽管节目内容分依旧很高,但技术分却落于下风,他们以94.51分(技术分47.20/节目内容分47.31)位列自由舞第二,总分191.81分也让出了领先位置。

  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上佳,他们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来自圣-桑的作品《参孙与达丽拉》。整套舞蹈当中,他们的技术动作可说完成的毫无瑕疵,8个技术动作几乎所有都达到了四级,而且在表演方面也十分到位地诠释了这部歌剧当中所孕育的丰富内涵,赢得在场观众和裁判的一致青睐。戴维斯/怀特的自由舞成绩达到96.74(技术分49.90/节目内容分46.84),技术分为全场最高,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自由舞最高分。凭借总分192.39的成绩,戴维斯/怀特以0.58分的微弱优势,成功反超维尔图/莫耶尔获得冠军,维尔图/莫耶尔在主场观众面前只能屈居亚军。

  世青赛冠军美国组合萨缪尔森/贝茨展现出不错的水准,自由舞得到89.90分(技术分48.10/节目内容分41.80)。由于加拿大组合克劳恩/普伊瑞尔只获得88.03分,萨缪尔森/贝茨最终以180.79分获得铜牌,克劳恩/普伊瑞尔以176.82分屈居第四。

  三对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王晨/于小洋和王佳悦/高崇博在自由舞的争夺中分别获得71.13分、67.79分和67.48分,总成绩分别以142.30分、137.90分和132.53分排名第七至九位,总排名与前两支舞蹈结束后没有丝毫变化。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