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庞清佟健破纪录夺冠全场起立 张丹张昊失误获铜

 

CCTV.com  2009年02月06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00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加拿大温哥华继续进行,庞清/佟健以完美表现迎来了他们的第4枚四大洲赛金牌,东道主组合杜贝/戴文森屈居亚军,张丹/张昊不在状态获得第三名。加拿大组合继续在创编舞中领先,中国三对冰舞分列7、8、9位。

  双人自由滑:庞佟破纪录夺冠 丹昊失误连连

  庞清/佟健今天自由滑压轴上场,一袭黑红相间的服装与探戈的主题相吻合,十分的性感迷人,节目前半部分两人在2周半的连续跳、后外点冰3周的单跳全部成功,后段的两组3周抛跳也完美无瑕,捻转、旋转、步法环节都出色完成,他们的表现得到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裁判给出了129.34分(技术分67.66,节目内容分61.68),刷新了他们在去年底总决赛上创造的125.25的个人最高得分,总分194.94同时也破了之前的191.49的个人纪录。这也是庞清/佟健第四个四大洲赛冠军头衔。

  加拿大头号组合杜贝/戴文森的表现正常,他们的自由滑节目是著名的歌剧作品《卡门》,技术方面他们完成了一个2周半的连续跳,抛勾手3周女伴落冰有双足现象,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成功,旋转和步法完成情况良好,得到了121.26分(技术分63.10,节目内容分58.16),并以总分185.62获得银牌 。

  张丹/张昊自由滑音乐来自郝维亚的民族交响乐钜作《长江》,张丹将先前的裤装改成了裙装,他们今天技术方面失误之多让人揪心,前外2周半+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第二跳张丹只跳成了2周,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做成了1周,双双遭到了降组,托举环节也出现了问题,仅得到了111.78分(技术分55.54,节目内容分56.24),加上短节目得分以174.98分获得铜牌。

  董慧博/仵一鸣第一组第二对上场,自由滑音乐沿用了张丹/张昊上赛季的《神话》,在抛后内结环3周时董慧博落冰摔倒,此外节目后段体力下降很严重,旋转的同步情况很不好,90.93分(技术分49.85,节目内容分42.08)排名自由滑第九,总分相加后以143.33分获得第九名。

  冰舞创编舞:加美组合诠释诙谐曲风 怀旧旋律频频重现

  创编舞的竞争非常激烈,今年的舞种按规定是3、40年代的旋律,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

  加拿大冰舞小将维楚/莫伊尔是去年的世锦赛亚军,他们被视为几十年一遇的天才组合,选用的查尔斯顿舞来自电影《男朋友》,整套节目有着流畅的滑行和细腻的脚下步法,以60.90分(技术分31.60,节目内容分29.30)继续在选手们中领跑。他们的同门组合美国选手戴维斯/怀特同样选用了查尔斯顿舞,服装和编排都显得格外诙谐活泼,捻转步和结束造型成为节目的二大亮点,得分60.42(技术分31.60,节目内容分28.82)紧紧的跟在了第二位。另一对美国组合萨缪尔森/贝茨的摇摆舞得到了59.48分(技术分33.10,节目内容分26.38)位居第三。

  中国三对组合的排位没有任何变化,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王佳月/高崇博以46.95分、42.12分、41.74分依次排列在第7、8、9位。

  (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