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命中关键三分 火箭险胜山猫稳居西部第3

 

CCTV.com  2009年03月14日 09: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点击进入点播大厅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14日,火箭在客场以91-86艰难战胜山猫。姚明表现出色,在比赛中甚至投中三分,不过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失误差点遭送火箭的胜利。四节比分分别是:21-21、25-27、24-17、21-21(火箭在前)。[完整数据]

  姚明在比赛中拿下23分和8个篮板,表现压制了山猫的内线,他在第四节甚至在外线命中三分,不过关键时刻他的进攻犯规也差点葬送了火箭的胜利。阿泰斯特不仅投中了火箭反超比分的一球,更在最后时刻抢断得分,锁定胜局,本场比赛他贡献了10分5个篮板。斯科拉15分6个篮板。山猫队华莱士17分8个篮板,贝尔16分4个篮板4次助攻,菲尔顿12分7次助攻3个篮板。

  姚明内线展暴扣

  首节比赛中开始后,姚明率先在内线进攻造成迪奥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助攻巴蒂尔反身上篮得手。菲尔顿跳投得手,华莱士命中三分,山猫反超一分。姚明在进攻中再度造成迪奥犯规,斯科拉转身跳投得手,火箭6-5领先山猫。巴蒂尔抢断得手,长传助攻斯科拉轻松上篮。斯科拉造犯规未果,却变成助攻姚明扣篮得分,火箭10-5.拉德马诺维奇和贝尔各取三分,山猫再度反超火箭一分。阿泰助攻快下的兰德里轻松扣篮得手,火箭以14-11领先,姚明翻身跳投得分,随后而接沃弗助攻,大力扣篮。巴里在外线同样接沃弗助攻,飙中三分。山猫的贝尔助攻,华莱士在最后时刻上篮得分,火箭与山猫首节结束时战胜21平。

  

  

  

  

 [组图]姚明力压山猫内线 火箭取胜稳居西部第三

   沃弗小布发飙

  次节比赛,华莱士突破上篮得手首开纪录,但洛瑞同样以上篮还以颜色。华莱士继续篮下单打得手,拉德马诺维奇外线得分,山猫以28-23领先火箭。沃弗助攻海耶斯反手上篮,这是沃弗的第三次助攻。沃弗突破后单手扣篮,巴蒂尔中投,沃弗在外线投篮得手,火箭以30-33落后。姚明接巴蒂尔助攻,勾手得分,前火箭球星霍华德同样跳投得手,火箭以34-38落后山猫。姚明封盖奥古斯丁上篮,阿泰跳投得手。华莱士抢断快攻得分后,斯科拉转身上篮命中,火箭仅落后山猫两分。姚明接阿泰助攻,跳投得手,布鲁克斯连得5分,火箭将比分追成46平。迪奥普抢先前场篮板,助攻菲尔顿投篮得分,布鲁克斯的最后时刻远投被拉德马诺维奇封盖,火箭以46-48落后山猫进入中场休息。

  火箭反超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贝尔助攻奥卡福在内线扣篮得手,此后双方连续几次进攻未果。奥卡福接贝尔助攻,再次扣篮得手,姚明用勾手投篮还击。斯科拉投篮得手后,布鲁克斯两罚全中,火箭以56-54反超山猫。阿泰连续两次跳投得手,姚明转身投篮,火箭以63-57领先山猫。迪奥接菲尔顿助攻,在外线飙中三分。姚明两罚全中,沃弗再度外线贡献三分,火箭以70-63扩大了领先优势。奥古斯丁最后15秒两罚全中,而沃弗则没有能够命中跳投,火箭以70-65领先山猫进入末节。

  姚明命中外线三分

  末节比赛中,迪奥进攻犯规,洛瑞突破上篮得分,火箭以72-65领先山猫。山猫队失误连连,菲尔顿、奥古斯丁和华莱士连续处出现三次失误,可惜火箭队没有能够利用机会拉开比分。华莱士抢断兰德里之后,快攻暴扣得手,奥古斯丁再度抢断阿泰斯特得手,完成一记上篮,山猫迅速将分差缩小,只以69-72落后三分。暂停后双方进攻再度陷入困境,连续投篮不中。兰德里犯规,拉德马诺维奇三罚两中,奥卡福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手,山猫反超火箭一分。洛瑞外线命中三分,稳定住了火箭形势。洛瑞两罚全中,随后助攻巴蒂尔外线命中三分,火箭以80-75领先山猫。贝尔跳投命中后,姚明在外线接布鲁克斯助攻,竟然投中三分,此后姚明再度跳投得手。贝尔连得5分,山猫只以84-85落后火箭。姚明进攻犯规,这是一个几乎致命的失误。贝尔跳投得分,山猫将比分反超。阿泰在关键时刻跳投得手,火箭再度以87-86领先山猫一分。贝尔进攻失手之后,在最后8秒时采取犯规战术,布鲁克斯两罚全中,火箭以89-86领先山猫。阿泰斯特抢断拉德马诺维奇德州,完成单手上篮,火箭最终在客场以91-86战胜山猫。

  火箭首发阵容: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山猫首发阵容:贝尔、费尔顿、奥卡福、迪奥、华莱士

  

  相关链接: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