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场:姚明统治篮下两度爆扣 犯规多火箭埋隐患

CCTV.com  2009年03月14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火箭今天转战客场迎战夏洛特山猫。此前火箭对山猫已经保持了6连胜,在争夺季后赛排名日趋激烈的时刻,他们不会放过战胜这一不算强劲的对手的机会。

  首节比赛开始了,火箭率先进攻,姚明造成了迪奥的犯规,两罚全中开始得分。奥卡福上篮不中,姚明拿下篮板。从今天开场的两个回合来看,姚明打的很坚决,在内线很强硬。巴蒂尔上篮得手,火箭4比0领先。山猫毫不气馁,继续强攻内线,造成了姚明的防守犯规,不过奥卡福两罚不中,山猫抢下篮板,华莱士外线出手还是不中。迪奥拿下篮板,终于费尔顿在右侧底角将球命中。这才为山猫打破了迟迟不能得分的困境。

  姚明带球到了篮下,不想贝尔迎上,华莱士趁机抢断,不过费尔顿的跳投不中。布鲁克斯反击不成,华莱士右翼命中三分,山猫将比分反超。迪奥连续两次犯规,被拉德马诺维奇换下。斯科拉勾手命中之后,巴蒂尔抢断费尔顿,斯科拉快攻反击又打成。连取4分之后,火箭8比5再次领先。

  火箭继续进攻,虽然小布带球突破险些失误,不过还是将球交给了斯科拉。斯科拉高位的跳投不中,姚明篮下虽然遭受包夹仍然将球拿住,补扣得分。拉德马突破扣篮之后,火箭的进攻中,布鲁克斯超远三分不中。贝尔争抢下篮板之后,斯科拉再次犯规,也只能被兰德里换下。拉德马两罚一中。布鲁克斯从左侧突破上篮过于勉强,自然不中,好在兰德里抢下篮板,可惜二次进攻被判走步。山猫请求了暂停,首节比赛还有6分7秒。

  比赛回来之后,阿泰右侧的跳投竟然是个三不沾。山猫进攻中,华莱士三分不中,但是奥卡福拿下篮板,球重新交给华莱士之后,他在篮下的突破分球竟然传出了底线。火箭这边也好不到哪儿去,小布的失误被贝尔抢断,后者左侧底角的三分轻松命中。山猫11比10将比分反超。兰德里中投不中,姚明补篮点了一下,还是不中。布鲁克斯再次防守犯规,费尔顿右侧跳投得手之后,山猫已经连得6分,而火箭一直没能将进攻打成。

  兰德里的上篮缓解了火箭的困境,并且在山猫的进攻中,姚明篮下干扰了华莱士的上篮,阿泰斯特拿下篮板,火箭快攻,兰德里扣篮得手。面对姚明镇守的篮下,费尔顿上篮不中,巴蒂尔抢下篮板之后,兰德里进攻中被判对拉德马犯规,火箭请求了暂停。阿德尔曼用韦弗换下了巴蒂尔,洛瑞换下了布鲁克斯。

  山猫继续高位挡拆,不过贝尔跳投偶不中。火箭进攻中,姚明背身单打华莱士轻松转身跳投命中。火箭16比13延续着领先。不过贝尔很快回敬一球。阿泰右侧突破后的分球,险些失误,火箭将球救回。洛瑞埋伏在左侧底角,可惜跳投不中。费尔顿造成了兰德里的第二次犯规,后者只能被巴里换下。

  拉德马违例,将球权交还给姚明。姚明频频要球,韦弗中路突破分球,姚明接球后转身扣篮命中。贝尔造成了韦弗的犯规,两罚全中。山猫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火箭继续进攻,韦弗的助攻,巴里投中火箭首个三分。奥古斯丁回敬一球之后,阿泰三分不中,贝尔拿下篮板,华莱士前场接球,顺势上篮命中。这样双方战成了21平结束了首节的比赛。

  姚明得到8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斯科拉和兰德里各得到4分;贝尔得到7分,华莱士得到5分。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