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布3失绝杀葬送国米 他怎配和梅西C罗争金球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曼联的比赛前,伊布两次放出豪言,第一次,他说自己“比鲁尼、贝巴更加出色”;第二次,他说自己想“从C罗手里夺走金球奖”。带着世界第一高薪的光环,放出如此豪言,伊布当然是比赛的焦点。在比赛结束后,媒体对他的评价究竟如何呢?《卫报》名宿丹尼斯-坎贝尔轻蔑的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卡尔顿-科尔(注:西汉姆联队前锋,公认的英超二流射手之一)都比他强!”

  伊布被英国媒体如此嘲讽,这多少有些不公。毕竟,瑞典人本战在几乎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还是打了一脚门柱,对曼联形成了一定的威胁,体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可是,有几个问题显然难以避免:伊布今天的表现,配得上他的金球梦想吗?配得上他国米领袖的地位吗?配得上他世界第一高薪的身份吗?配得上他赛前的豪言壮语吗?《米兰体育报》在赛后却尖锐的指出:“伊布本有机会变成英雄,但他自己亲手毁灭了自己的梦想!”

  全场比赛,伊布担任单前锋。可是这并不意味着瑞典人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数据显示,队友们全战63次把球传到伊布的脚下,而伊布的接球区域,40%是在大禁区前,67%是在中路得到!而全场比赛,伊布获得了三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可是三次,伊布都差之毫厘。

  第一次是在比赛第29分钟,当时巴洛特里任意球开到后点,伊布力压后卫在门前6米处冲顶,可是球却打在了横梁之上。第二次是在比赛第40分钟,巴洛特里第二次为伊布送出绝好机会,国米18岁少年的直塞帮助瑞典人形成单刀,但伊布的射门贴着门柱偏出。第三次是在第74分钟,当时蒙塔里左路精确传中,伊布后点处力压埃夫拉,在距门只有4码的地方攻门,可球打在他胸口弹在下巴上,打在了边网上。三次错失良机之后,英国《天空体育》只给了伊布6分:“他本该做的更多!”

  赛后,意大利媒体还是肯定了伊布的作用,毕竟,他是国米队内少数几个能够给曼联制造威胁的球员;毕竟,在前场孤军奋战的处境,使得伊布再强也难以更出色的发挥。但是,倘若把伊布的表现,和C罗一经对比,人们很容易看到到底谁高谁低,谁强谁弱。

  C罗全战也没有太过杰出的表现,毕竟国米对C罗的防守也丝毫不敢大意。可是,金球先生还是抓住了一个稍纵既逝的机会,在禁区内头球破门。在这个瞬间,C罗摆脱了萨穆埃尔、坎比亚索两人的防守冲顶得分,显示了极强的决定性。在关键时刻,C罗能够把握住机会,能够不惧对方的贴身防守,能够实现自己的决定性。而伊布却做不到这一点。什么叫巨星?什么叫领袖?在这个时间,C罗在伊布面前给出了答案。

  客观来说,伊布本战的表现,与他的金球梦想相距太远。毕竟,在豪门级的强强对话里,如此大度的浪费诸如单刀这样的机会,这势必受到惩罚。而伊布在错失几个机会之后明显心态失衡,下半场他甚至在5分钟之内两次把外围远射打得不着边际,这同样不是金球先生所应该具备的心态。所以,中肯的态度是:无需过分的指责伊布,他或许不是国米的罪人;但很显然,他距离金球的距离,与国米距离冠军杯冠军的距离一样遥远。

相关新闻:

欧冠-曼联2-0淘汰国米 铁卫建功C罗欧战首球
皮克不后悔离开曼联 回巴萨感觉好过红魔夺欧冠
欧冠次日前瞻:曼联国米生死对决 巴萨冲击历史
弗格森:欧冠米兰最成功 穆里尼奥知曼联弱点
[组图]曼联全力迎战国米挑战“冠军魔咒”
[组图]曼联国米巅峰对决 穆帅面临“终极审判”
欧冠夺冠赔率:巴萨曼联前两位 切尔西红军紧追
穆里尼奥战曼联前密会红魔旧将 否认接替弗格森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