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足无缘阿杯前四名 将与冰岛队争夺第五名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15: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  

>>>>>>进入足球

  1胜1平1负,名列A组第三名,中国女足无缘本届阿尔加夫杯前四,今日她们将同B组第三名冰岛队争夺本次比赛第五名。如果女足能够击败冰岛队,那么她们将就此获得近6年来的最好名次。这对于低谷中的女足来讲,也算是一种慰藉!

  在被称作“小世界杯”的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也曾风光无限。自从1996年受邀参赛开始,参赛的前8年间女足姑娘们有7次均小组出线杀入四强。而在1999年和2002年里,中国队更是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2003年也曾获得亚军。出色的战绩表明,中国女足是那个时期当之无愧的超级强队。那时中国队正值黄金一代,球星云集且有世界女足一号球星孙雯压阵,得以在阿尔加夫杯上呼风唤雨,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觑的强队。

  但以2004年为分水岭,那一年中国女足仅仅获得第6名。中国女足此后便一落千丈再也无力获得小组出线权——2005年第7名,2006年第6名,2007年小组垫底、最终排名第10,2008年小组垫底、最后排名第9……

  显而易见,阿杯战绩真切地折射出近年来中国女足由巅峰滑落至低谷的轨迹。自从黄金一代们离开后,中国女足完全彻底沦为了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同时将帅不和、上下离心的消极情绪也开始在女足内部蔓延开来。女足世界在大幅度向前发展的情况下,只有中国女足在大幅度的倒退,阿杯战绩连创新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去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老帅商瑞华重掌帅印,他尽管不能对女足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进行革命性的改变,但还是从聚集散落的人心,从抓技术、抓配合、抓防守入手将女足带上了一个正确的道路。低迷了很久的中国女足也重新找回了自信。

  在本届阿杯上,中国女足以新面貌示人——李洁等老将已然离去,目前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仅23岁,上演年轻风暴正是为了提前备战2011年世界杯。而且本次出征阿尔加夫杯还缺少了韩端和马晓旭这两名主将,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平瑞典、胜芬兰,避免了连续3届杯赛小组赛垫底,积极意义更为明显。

  当然,女足的本届阿杯之旅并未结束。今日,她们还将同冰岛队争夺第5名。中国女足在2007年的阿杯小组赛中,曾以1∶4惨败在对手脚下。同时在本届阿杯赛场上,冰岛队在小组首战中即以3∶1爆冷击败前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6的挪威队。随后两战,冰岛队也仅仅以0∶1不敌美国队、0∶2败给丹麦队。毫无疑问,时下的中国女足还不能盲目乐观…… (本报记者 朱才威)

相关新闻:

女足前瞻:锋线需破球荒 再碰冰岛球员誓雪前耻
女足预计首发:土狼将复出勤王 毕妍领衔攻击群
女足前瞻:战冰岛能否雪前耻 毕妍领衔攻击群
中国女足胜芬兰挽颜面 "进前六"基本任务完成
女足阿杯1-0小胜芬兰 摆脱小组垫底尴尬局面
阿杯-毕妍远射一剑封喉 女足1-0芬兰取首胜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