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前瞻:战冰岛能否雪前耻 毕妍领衔攻击群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09: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当地时间3月10日 葡萄牙阿布菲拉报道)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还剩1场比赛,中国女足击败芬兰之后如愿进入前6名。无巧不成书,她们的对手将是2年前4-1羞辱过自己的冰岛,包括核心毕妍在内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都表示,“我们一定要报仇雪恨。”

  如果说当年冰岛4-1击败中国,主要是因为中国女足将帅不和,战斗力急剧下降。如今的冰岛队却是今非昔比,她们在A组当中曾经大比分击败北欧劲旅挪威。中国队在商瑞华的带领下走出内乱,但球队的实力并未得到实质性的提升,这次阿尔加夫杯她们表现平平,从状态看她们未必有必胜冰岛的能力。

  中国队教练组提出的原则是稳扎稳打、戒骄戒躁,“冰岛队实力可不差,这几年进步很大。她们的特点跟传统的欧洲球队很像,逼抢很凶,体能很好。”商瑞华说,“我想我们还是先把防守搞好,在这个基础上再去打对手的反击。上一场跟芬兰的比赛,我们表现出一定的传接球能力,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对于中国队而言,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锋线迟迟未能打破进球荒,小组赛仅有的一个进球还是凭借毕妍的远射。徐媛、刘卅两个人状态都还不错,但就是欠缺一点运气,这一场对阵冰岛是她们打破进球荒的一个好机会。徐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自己去年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就遭遇系列惨败,今年很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我是有信心打好比赛,但是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要看我们这个团队的发挥怎么样,我们的状态正在好转,相信可以打好这场比赛。”

  欧洲球队普遍存在转身比较慢的问题,中国女足在跟芬兰的比赛中就抓住这个弱点频频反插对手的身后,这一场商瑞华很可能会如法炮制。中场核心毕妍的伤势已经痊愈,状态正在最佳,她的发挥可能会直接左右比赛的结果。毕妍说,成绩对于她们来说并不重要,但她很希望能够报当年的一箭之仇。

  当地时间3月11日中午11点30分,中国女足将会迎来冰岛队的挑战,如果能够击败对手,中国队将会名列第5名,这样的成绩也将是最近6年以来的最佳战绩。

 

相关新闻:

中国女足胜芬兰挽颜面 "进前六"基本任务完成
[视频]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国女足1:0芬兰
女足阿杯1-0小胜芬兰 摆脱小组垫底尴尬局面
[组图]女足1-0芬兰取首胜 毕妍一剑封喉
阿杯-毕妍远射一剑封喉 女足1-0芬兰取首胜
女足1-0芬兰破尴尬纪录 毕妍献绝杀锁定前六
女足两短板成复兴软肋 抗衡强队她们最缺什么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