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斯科拉六犯离场 关键战火箭胜掘金坐稳第三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2: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与掘金两强相遇,姚明率火箭将士刚登上丹佛高地,就感到缺氧,这是人在高原气候下正常的反应;不过,火箭将士只用了一节的时间适应,他们很快用热情和斗志战胜了身体上的疲倦感,火箭一度领先19分,第四节姚明和斯科拉都因六犯被罚下,掘金趁机将分差缩小为2分,不过布鲁克斯和洛瑞的罚球还是让火箭有惊无险度过了难关,最终火箭97-95击败掘金,坐稳西部第三。姚明第四节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被罚下,他得到15分7个篮板3次盖帽。

  这场比赛,火箭阿泰斯特拿下22分6个篮板,斯科拉7投2中但抢下15个篮板,布鲁克斯19分,兰德里12分5个篮板;掘金安东尼得到21分7个篮板,比卢普斯28分7个篮板5次助攻,史密斯15分。

  姚明低迷火箭进攻体系瘫痪

  比赛开始后掘金球员手感非常好,比卢普斯、马丁和内内相继得分,开局主队6-4领先火箭。此时阿泰斯特单干投入三分,然而布鲁克斯在短短23秒内连吃2次犯规,只好提前下场。掘金比卢普斯和琼斯4罚3中,安东尼远投得手,火箭巴蒂尔还以三分,双人依然比分紧咬。该节末段火箭命中率开始下滑,阿泰斯特和斯科拉连续投篮不中,洛瑞也出现脚踢球失误,掘金将分差拉大为7分。虽然阿泰斯特该节末段投入三分,沃弗尔也上篮得手,然而掘金史密斯投入压哨三分球,首节火箭18-27落后,该节姚明仅仅6投1中!

  布鲁克斯破茧出土变成奇兵

  第二节初段火箭继续低迷的状态,沃弗尔两罚全失,海耶斯遭到封盖,掘金一举将优势扩大为双位数。火箭此时打出了韧性,洛瑞两罚全中,沃弗尔上篮得分,兰德里跳投命中并造成内内的进攻犯规,巴里也远投得手,火箭完成了12-2的高潮,将比分追平。火箭派上休息了12分钟的布鲁克斯以后,他如猛虎下山般活跃,布鲁克斯跳投得手并上篮得分,巴蒂尔两罚全中,此后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均远投得手,上半场火箭45-40领先掘金,该节姚明一分未得!

  姚明恢复状态火箭拉开分差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布鲁克斯就投入三分球,巴蒂尔两次造成掘金球员犯规后,布鲁克斯和姚明各中一球,将比分改写为52-40,掘金被迫暂停。暂停后琼斯两罚全中,马丁完成扣篮,主队将比分追上,双方再次开始拉锯战。该节中段姚明连中两球,接着他盖掉安东尼的上篮,洛瑞在反击当中上篮得手,阿泰斯特也投入三分球,火箭将比分改写为68-49,此时该节还剩下3分钟。此后掘金史密斯连续罚入四球,比卢普斯远投得手,火箭则由兰德里连砍4分,三节打完火箭74-62领先结束。

  姚明遭罚下火箭靠罚球获胜

  掘金克雷扎上篮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比卢普斯和安东尼携手拿下5分,主队将比分追成了69-76,火箭急忙暂停。暂停后掘金安东尼再中一球,火箭沃弗尔和布鲁克斯3罚仅仅1中,不过沃弗尔很快就跳投得手将功补过,终场前5分钟,火箭81-76领先,此时姚明再度登场。姚明登场后立即勾手得分,阿泰斯特跳投命中,姚明两罚全中,火箭形势大好。然而终场前2分33秒,姚明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斯科拉连续2次被吹抢篮板犯规,他同样被罚出场,掘金比卢普斯、克雷扎和内内6罚5中。危急情况下阿泰助攻巴蒂尔投入三分,比卢普斯还以三分,内内上篮得手,布鲁克斯在犯规战术下2罚1中,双方差距只剩下3分。比卢普斯上篮不中,洛瑞和布鲁克斯在犯规战术下四罚全中,主队史密斯投入中场三分球已经无济于事,火箭97-95击败掘金。

  火箭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

  掘金首发阵容:内内、马丁、安东尼、琼斯、比卢普斯

 

相关链接:

苏群:海耶斯救球价值连城 布鲁克斯是火箭缺陷
火箭新人罚球确保三连胜 洛瑞再拿全队最高助攻
阿帅走出遭公牛逆转阴霾 轮换阵容昭示火箭改进
美专家称火箭一号无人问津 奥尼尔有望转投小牛
阿泰当选火箭全场最佳 野兽称年轻球员需要成长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