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奥尼尔英雄相惜 两顶级中锋对决撞出火花

 

CCTV.com  2009年03月07日 08: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姚明鲨鱼——永恒的话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这是一个由长人组成的联盟,然而他们中有两个人却要比其他人还要高:姚明,据称身高7尺6寸、性格和善的火箭中锋,以及沙奎尔-奥尼尔,这个健谈勇敢、拥有一千个自创外号、不可思议地在沙漠中的凤凰城重新找回全明星表现的家伙。

  尽管性格大相径庭,姚明和奥尼尔二人依然会成为永恒的话题,因为他们巨大的身躯,以及各自怀有的绝技。他们保有着联盟中任何其他人都无法享有的形象: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够被称作“巨人中的巨人”,也只有他们两人能够将每个夜晚的冲撞和重量视作理所当然的结果。

  有趣的是,恰好在他们最新的对决之前,二人各自声明,表示遭受了联盟范围内的“双重标准”对待。本周三,奥尼尔抨击了魔术队的教练大范甘迪,因为后者指控奥尼尔假摔;奥尼尔非常重视这一次的指控,并对NBA日益猖獗的假摔之风表达了自己的蔑视。

  就在当天晚些时候,在火箭输给爵士之后,姚明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仗着姚明比自己高大,对手总是肆无忌惮地做小动作,却心安理得地离开,这让姚明感到很厌烦。姚明声称这样的对待“不公平”。

  诚然,这些都不是新鲜事了。自从乔治-麦肯的时代以来,巨人们都必须面对同样的事情。姚明和奥尼尔都心知肚明。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简单平静地接受这样的命运。

  奥尼尔说:“有一位NBA顶级官员曾经告诉我,他们不会处理我们俩人的意见,那样会有268个人抱怨。很明显,如果有268个人抱怨两个身高7尺、体重300磅的家伙,他们当然会得到一点点补偿。假摔已经成为了大问题,然而我只是把它当作一种最高级别的歧视,好像是说:我防不了你。我只需要摔倒在地,然后向裁判哭诉,大多数情况下裁判都会相信。”

  “这永远是大卫和歌利亚的故事(《圣经》中,牧羊少年大卫用石子击倒了巨人歌利亚)。小个子们总是赢家。他们的原则是:你又高又壮,所以你活该。然而我的观点同样是让人难过的,如同我经常试图向裁判讲的那样:对于一个大个子而言,又高又壮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小时候吃的东西和你不一样,这又不是我的错。”

  今晚的比赛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两个大个子都会正面冲击对方。姚明表示他赞同奥尼尔的声明,但是他认为奥尼尔强硬的言辞同样带来了一些微妙的效应。

  姚明笑着说:“我觉得他说话的方式是在告诉我今晚不要假摔。他这是给我挖了个陷阱啊。不过说实话,我同意他的看法。其他人总是认为体重300磅以上的家伙们就可以随便捶打,随便挤压,随便犯规,乱七八糟的。”

  姚明开玩笑说他要减肥到300磅以下,看看规则会不会发生改变。

  然而当务之急是他要面对奥尼尔,姚明曾经表示,和奥尼尔对位“永远不会轻松”。另一方面,奥尼尔也深知姚明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因此不要告诉他们这是一对一就好了。

  奥尼尔很夸张地笑了:“比赛不是一对一,也不要尝试那么做,他们会双人、三分包夹你,每个人都会那么做。每当我在内线拿到球,肯定有三个人已经等好了。我很少和姚明一对一。当我拿到球,阿泰斯特、斯科拉、布鲁克斯都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当他攻我防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因此,不要以为是姚明对抗沙克,

  “我是老式学院派的,我希望有人能够帮帮我。如果要爆我,那么爆吧。上一次爆了我的人是奥拉朱旺。因此,如果想要爆我的话,爆吧。反正我不需要协防,不需要绕前,不需要小花招,不需要假摔。”

  “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渴望能和他打球。他身高7-9寸。没有什么是他不能做到的。你必须遏制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可是你会知道,没有人能够防得了他。或许有一两次你能够盖掉他的投篮,但是他身高足够,技术又遍布内外线。总而言之,你不能让他进入状态。他是一匹千里马,我也不差。”

  姚明得知奥尼尔的言论时笑了,他表示:“能从他口中听到夸我的话,确实受宠若惊。”然而,如果鲨鱼不断清空两侧的话,姚明就会发现自己不得不和鲨鱼玩一局一对一了。

  “我也有自己对付他的绝招。”姚明淘气地笑了笑,“我的替补是穆托姆博,联盟中防守鲨鱼经验最丰富的。他给了我几点建议。”

  比如?犯规。

  注意,他说的是犯规,不是假摔。这也告诉我们今天的焦点所在:双方都将给对方冲撞,与此同时自己也难以幸免。然而比赛结束后,瘀伤渐渐消退,他们的共同点就只是体型的相似,以及共同走过的道路。

  正是这些东西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穆大叔有望上场砍鲨 送给姚明两大妙计防奥尼尔
奥尼尔火箭主场庆生日 狂言姚明不能与鲨鱼单挑
奥尼尔恭维姚明第一中锋 假摔现象巨人成牺牲品
姚鲨抱怨重磅中锋受歧视 姚明送奥尼尔生日礼物
詹姆斯回归MVP榜首科比次席 姚明第5周跻身十强
奥尼尔对决姚明不担心假摔 巨人有望"砍鲨"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