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问题困扰姚明 急躁加没信心让主宰权流失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2: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多伦多猛龙。虽然说猛龙的战绩在东部处于末流的行列,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给姚明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由于在防守上错位的问题,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缩手缩脚,全场拿到了20分11个篮板,而且在命中率也不怎么出色。但是火箭其他球员,尤其是第二阵容的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火箭以107比97击败了猛龙,取得了两连胜。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20分16个篮板,卡尔-兰德里也贡献了22分。

  姚明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当然,人们质疑他更多的地方在于他对于猛龙内线球员的防守。但是这些并不都是姚明的错,你让一名2米26的大个子去防守两名中远距离投篮出色,而且脚步灵活的大个子,确实也很难起到什么效果。但是今天的姚明,在进攻端却也出现了几个致命的问题。

  问题一:进攻端信心流失

  由于在防守端屡屡受到了挫折,因此姚明在进攻端的信心也不如之前的比赛中那么出色。在篮下的动作并不是那么坚决,很少发动他命中率最高的篮下强攻,而是更多的选择了中距离转身的跳投,或者是想用假动作点起对手。

  但是不管是巴尼亚尼还是波什,又岂能是简单的假动作可以轻松搞定的对手。姚明这样的选择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在进攻端患得患失,就连拿手的后转身撤步投篮,都被巴尼亚尼封盖。姚明应该在比赛中有着更加充足的信心,这样,才能够在进攻端给火箭带来更大的帮助。

  问题二:篮下小违例不断

  其实以姚明的技术水平来说,出现一些小的违例实在是相当不应该的一件事事情。尤其是在对手的压迫性并不强的时候,走步或者是三秒这样的违例,应该尽可能的少出现在姚明身上。

  但是,由于今天在比赛中遭遇了对手的严防,姚明的技术动作有所变形。在第二节开始之后不久,姚明的两次进攻就都遇到了挫折,一次被对手封盖,而另外一次则被吹罚了走步违例。而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31秒的时候,裁判吹发姚明的三秒违例,差点让姚明控制不住自己去和裁判理论。作为一名明星中锋,这样的失误和违例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控制。

  问题三:进攻端急于求成

  可能是由于在防守端看着波什和巴尼亚尼得分,让姚明也有些急躁,姚明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很好的体现了自己的这种心态。拿到皮球之后,今天姚明似乎丧失了一些以往冷静的判断,直接就冲着对方的球员发动强攻,这和姚明一贯的风格不太一样。

  当然,在篮下强硬一些是好事,但是如何判断自己的出手时机,却是一个急不得的事情。平心而论,今天姚明的进攻命中率不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姚明过于急躁所导致的。

  一场比赛,就让姚明体现出了三大问题。看来,火箭距离真正的强队还有着一定的距离,如果猛龙的整体实力能够再强一点,如果他们在比赛中的战术更坚决一些,鹿死谁手,还真是个未知数。而今天,最后主宰了火箭内线进攻的并不是姚明,而是斯科拉和兰德里,在三大问题的困扰下,姚明的主宰权,在今天的比赛中消失了。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