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熊是姚明忠实粉丝 球童竟被小巨人踩成重伤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5: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每天,丰田中心,身着红色T恤的火箭人,都在忙碌,他们是火箭队的幕后英雄,默默地服务、支持火箭队。火箭人很自豪,能与姚明并肩作战,能给球迷带去更多欢乐。

  火箭熊罗伯特一句玩笑又来劲

  “我是姚明最忠实的支持者。”火箭熊扮演者罗伯特骄傲地说,“看我,每场比赛,想着法子鼓动全场气氛,为姚明、为火箭队加油。”

  因为姚明,火箭熊获得了同姚明一拍广告的机会。“我和姚明第一次合作,是7年前他刚来休斯敦那会,我和他一起打太极拳,我成了太极熊。”这是他最美好的回忆。

  在火箭熊眼里,姚明是巨星,但不耍大牌。有一回,火箭打了3个加时,才赢下比赛,所有人都筋疲力尽。火箭熊也不例外,他得套着厚厚的熊外套,做更多鼓动气氛的表演。“比赛一结束,我都快累趴下了,坐在场边,外套都没来得及脱。这时,姚明走过来了,拍拍我,开玩笑说,‘火箭熊,下回我们争取打4个加时。’”火箭熊说,一下子,他又来了兴致,和姚明说笑起来,不感到累了。

  因为姚明,火箭熊学会说不少中文,他记得,姚明在这里的第一年,就录制了一些学中文的趣味片段,在比赛暂停时播放,呼吁全场观众同他一起喊“防守”、“盖帽”、“加油”等等。这时,火箭熊的手里,举着这些写有中文的牌子,呼吁大家喊得更大声些。

  罗伯特的女朋友苏珊娜是火箭拉拉队的教练,还担任比赛现场主持人。最近,火箭熊宝宝刚刚诞生,罗伯特笑着说:“我家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火箭熊玩偶,我要让宝宝从小受到火箭队的熏陶。”

  翻译安迪这份兼职干得欢

  因为姚明,来自中国台湾的安迪加入了火箭大家庭,兼职为火箭队做中文电台节目。

  身高1.92米的安迪是个篮球迷,他还记得,选秀那天,他和一帮篮球朋友在家里观看电视直播,当看到姚明被火箭队选中时,他情不自禁欢呼起来。

  没想到,从此,安迪的交际圈,多了一位明星朋友。安迪是富国银行的职员,他的老板和前火箭队解说员巴瑞是好朋友,当时,巴瑞恰好在为火箭队物色一名中文翻译,很幸运,安迪获得了这个机会。

  在安迪眼里,姚明是一个平易近人、谦和的朋友。“我从来不当他是明星,同时,姚明也当我是他的好朋友。”安迪说。带姚明认识华人社区,帮姚明翻译,同姚明聊天,安迪成为姚明最信赖的朋友。甚至,最初,是安迪推荐姚明去某家理发店理发,从此,他们一起在这家店剪了7年的头发。

  安迪在银行的工作很忙碌,但他从来不缺席火箭的比赛。每周四清晨,他还要在上班前,完成电台直播节目,如果前一晚恰逢比赛,他就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我从没想过放弃这份工作,因为我热爱篮球,姚明为火箭做了那么多事,我要让球迷了解更真实的姚明。”安迪说。

  球童布兰诺姚明连说对不起

  球童威尔·布兰诺称自己是“中国超人”,他幽默地说,“我和姚明,同一年进队。”自此,他迷恋上中国文化,爱吃中国菜、喜欢中国功夫。

  第一次见到姚明,威尔情不自禁对自己说,“酷呆了,姚明真是高大。”更令他没想到的是,球星会向球童道歉。有一次训练,姚明不慎踩伤了威尔的脚趾,威尔歇了整整1个月,当时,姚明连连对他说“对不起”。私底下,威尔有不少机会同姚明聊天,“我最喜欢的中国影星是MaggieQ。”威尔笑着说,“我对姚明说,姚,你下回把我介绍给她认识。”姚明也开着玩笑,拍胸脯说,“没问题。”这还不过瘾,上回在更衣室里见到易建联,“中国迷”威尔又和阿联聊起了MaggieQ。

  在学校里,威尔是篮球队的一员,他的偶像是科比,到火箭当球童后,他的偶像是姚明。威尔有一个心愿,如果自己也能成为职业球员,一定要成为一名中国球星,而不是在美国成名,“你看,在中国,有13亿人崇拜姚明,支持姚明。”在他眼里,姚明是NBA最帅的球星。

相关新闻:

专家断言火箭季后赛凶险 届时休斯顿将怀念麦迪
前瞻:战猛龙火箭欲雪奇耻 06状元考验姚明体能
火箭弃海德引怀特所为何来?扣将在休斯顿难混
三月六个客场火箭有麻烦 保西部第四须斤斤计较
影帝斯科拉篮下一把罩 若不在火箭早成负面典型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