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月六个客场火箭有麻烦 保西部第四须斤斤计较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1: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都说客场背靠背疲惫,但胜负带来的感受实在是不同,3月2日105-94击败森林狼后,火箭更衣室里也是一片战后纷乱景象,有将脚按在冰桶里的,有瘫坐着而懒得去换衣服的,加之森林狼这在联盟屈指可数的“客队小更衣室”,更显纷乱,但这一回的氛围却是愉快的,同一天前完全不同——3月1日,火箭102-105输给了公牛,那关于末节被逆转17分的大翻盘,让火箭几位球员自己都“上了瘾”,赛后就在更衣室中,迅速观摩起了比赛录像。

  一探究竟并不麻烦。芝加哥那个恼人的夜晚,当阿泰斯特在末节5分51秒命中跳投后,火箭已是99-82领先,但此后公牛却打出了23-3的攻击波,火箭的这个“3”依然来自阿泰,但他比赛中的后7次出手偏出了6次,而公牛的“23”有20分来自德里克·罗斯和本·戈登。“罗斯杀了我们,特别是掩护切入这一招,他进入内线杀了我们。”对于全场砍下22分、末节就有16分的新状元秀,阿德尔曼看得似乎很清楚。

  关于火箭自己的问题,阿帅就更一目了然:“就出了两个状况,我们没法保障得分,同时也阻挡不了对手。”这些问题火箭以往不是没出过,但这一次是搞出了“末节浪费优势”的队史纪录。所以在一天后对阵森林狼时,当狼群于末节后段将分差迫近至两位数临界点时,火箭真是有些紧张,至少是没有了面上带笑的从容表情,最直观的就是:姚明这理解起来最该被重点保护的,一直打到终场哨响起。

  “你必须从前一晚吸取教训,你得有反弹才成。”击败森林狼后阿帅表示,“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终于取得了一场客场胜利,终止了客场连败势头,现在也许我们该在此基础上做些什么了。”火箭当然期待能做些什么,2月中下旬的连续6个主场,火箭顺利地积累起了赛季最长的6连胜,羞辱骑士一战,更因为皇帝军团的多项赛季最差表现而成为经典,舆论对火箭的期待正因为那一战而提升。那么火箭能在3月给出亮色么?

  情况却并不乐观。打完森林狼后火箭3月还剩14场比赛,6客场8主场,看起来还算有利,但对比2月份的对手成色,3月份无疑是提升了难度——火箭在2月总共只打了11场比赛,更只有小牛、开拓者和骑士的胜率在50%以上;而在3月份这14战中,有9场比赛对手胜率在50%以上。其中对马刺和爵士都是要打两场。整个2月只有一套背靠背的“悠闲感”也完全变化,除了刚打过的对公牛、森林狼背靠背,3月上旬火箭还浓缩着三套背靠背。

  甚至说,能够在森林狼身上终结客场连败,已很显及时了——3月的6个客场,两次奔赴素来令火箭头疼的盐湖城之外,另分别是对掘金、山猫、黄蜂和马刺,看起来只有山猫这一个对手能保证火箭拥有更大的胜算。而西部排名也在要求火箭必须斤斤计较。截至3月2日,火箭虽然继续占据西部第4,但同西部第8位小牛的领先优势也只有1场半;危机意识完全还可放大——目前西部第9位的太阳,落后火箭也只有3个半胜场;奥尼尔近来猛到非常,3月7日就要上门挑战姚明了。

相关链接:

影帝斯科拉篮下一把罩 若不在火箭早成负面典型
布鲁克斯承载火箭希望 末节控卫组合成秘密武器
火箭结束34天不胜尴尬历史 客场四败弱旅成笑话
麦迪出言不逊起波澜 怀念魔术时光暗讽火箭误人
专家:扣篮王加盟火箭有看头 忽视姚明太不应该
火箭控卫仅擅突破快攻 小布洛瑞难成姚明助推器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