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鲁克斯承载火箭希望 末节控卫组合成秘密武器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0: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崩盘已经发生了,阿德尔曼需要看看他的新首发控卫、或者不仅仅是这个位置,如何做出回应。在芝加哥,火箭队最后6分钟葬送了17分的领先优势。火箭队最近做出了控卫革命,老将拉菲尔-阿尔斯通让位二年级新秀布鲁克斯,首先,阿德尔曼要看“小黑豆”是如何做出回应的。这次“事故”或许会让布鲁克斯变得更加坚强。当然,其他球员也有责任,导致火箭队遭遇队史最惨痛的末节崩盘(被逆转分差最大)。

    阿德尔曼表示:“他必须克服这个难关,他需要懂得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保持侵略性。我想,他第四节(和公牛队一战)打得没有任何斗志,我们也失去了耐心。不过阿隆(布鲁克斯)做出了很好的反弹。他懂得有时事情进展不顺利的时候,应该怎么样回应,尤其在客场。那是一个学习过程。我们经常谈到战局的变化,我们需要让他学习。不幸的是,不仅仅是阿隆,我们全队都做得不好,整体没有做出好的回应。”

  知耻后勇

    不过一天之后,阿德尔曼看到了他想要的结果。在和状元控卫德里克-罗斯对决失败之后(前者砍下24分,其中有16分来自末节所得,布鲁克斯9投仅仅2中),布鲁克斯和森林狼队一战知耻后勇,得到22分,外加职业生涯最高的10次助攻,全场只有1次失误,火箭队也迎来了大胜。阿德尔曼高兴说道:“我非常满意他的表现,他非常有闯劲。你必须从昨天的比赛上学到一些东西,然后再回到球场上面,做出强有力的反弹,把局面扭转过来。”

    布鲁克斯重拾信心,他的表现对于火箭队末节非常重要。布鲁克斯表示:“从个人看,那是我打得最最差劲的一个第四节。一个赛季有82场比赛,我知道有时会出现失常。但是不告诉自己,下场比赛不能再这样了。每名球员都会有低迷的时候。非常高兴,我第二场就找回了自我。我认为,团队也做出了很好的回应。我们从一场惨败中复原了。我们现在的士气非常高涨,可以高兴回到休斯顿了。”

    和森林狼队一战,布鲁克斯让自己不去看比分牌,所以他就不会想着崩盘的事情,以免让自己分心。布鲁克斯说道:“我不去看比分牌。如果我看了时间,可能就要想着如何保住胜果了。我只是想打得更有侵略性些。上场比赛,我们有所放松和保留了。如果姚明没有好位置,我们就消极等待,而不是想一些其他办法去得分。这一次,姚明被限制的时候,我们全队其他人都得到了自己的分数。”

  秘密武器

    此外还有一个变化在于,自从凯尔-洛瑞2月19日加盟之后,火箭队首次让布鲁克斯和洛瑞下半场同时出场,打双控卫阵型。布鲁克斯说道:“洛瑞是个很好的突破球员,他的视野也非常好。我不仅可以得到姚明的传球,他也可以给我好球。”和布鲁克斯同时出场,洛瑞可以发挥突破强项,要么自己得分,要么为其他球员创造机会,布鲁克斯也可以发挥远投功夫(这些也是交易阿尔斯通之后火箭队希望看到的结果)。

    洛瑞表示:“他可以被解放出来,让我控球,然后创造机会。他能够发挥强项,我也是如此。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威胁的组合。他不控球,通过挡拆获得投篮机会,对手很难防守,因为他的远投很准。我和他一起出场没有问题,我可以给他球,我们可以互补。我现在和团队配合越来越好了。大家也越打越默契,我会继续学习,那会花掉一些时间。”

    一场大胜让阿德尔曼的火气消了不少,倒是阿泰斯特对于上场崩盘仍耿耿于怀,他给布鲁克斯提出更高要求,说:“我不满足,他应该打得更好。我不满足他的表现,就像我不满足自己的表现一样,我知道,他还能打得更好。”

相关链接:

火箭结束34天不胜尴尬历史 客场四败弱旅成笑话
麦迪出言不逊起波澜 怀念魔术时光暗讽火箭误人
专家:扣篮王加盟火箭有看头 忽视姚明太不应该
火箭控卫仅擅突破快攻 小布洛瑞难成姚明助推器
火箭专家:姚明创盖帽纪录 场均25次出手难做到
专家:姚明是火箭进攻终结者 绕前防守不是理由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