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傅家俊领先奥沙利文 缺乏斗志火箭怎能不输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0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  

奥沙利文又心不在焉了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九点,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继续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5-3逆转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胜利挺进八强。傅家俊下一轮的对手是罗伯逊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

  从赢得首场比赛后奥沙利文的一番言论看来,傅家俊的胜利并不是偶然。火箭在首轮击败他11年内从未输过球的戴维斯后表示,他备战威尔士公开赛也只训练了短短的五天而已。父亲17年后首度出狱并没有能成为奥沙利文夺冠的动力,相反威尔士公开赛过低的奖金难以激发火箭的斗志,在奥沙利文列出的五大最想夺冠的赛事中,也没有找到威尔士公开赛的名字。一个人如果缺乏了斗志,那么怎么输球都是理所应当,与傅家俊的这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偏偏傅家俊在比赛中表现出超强的自我信念让他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取胜。

  欧洲体育评论员Dave曾经表示,傅家俊是奥沙利文最不愿意碰到的选手,因为傅家俊是一名打球有条不紊并且将任何内心变化都掩饰在内心的球员,所以在场上,他总给人一种不可预知的感觉,而奥沙利文则恰恰是与傅家俊相反的类型。相比傅家俊,奥沙利文更希望与那些崇尚进攻、打球速度较快的球员交手。

  从傅家俊与奥沙利文的交手历史来看,两人均是7胜7负难分高低,而此战过后,傅家俊就以8胜7负取得了对于世界头号选手的领先,除此之外还有两场超级联赛的平局。上个赛季的大奖赛决赛,正是傅家俊9-6战胜奥沙利文取得职业生涯的又一大突破,中国公开赛又是傅家俊在决胜局涉险击败火箭。不难看出,奥沙利文在与傅家俊的比赛中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

  斯诺克球坛不乏奥沙利文与傅家俊这样的冤家,总有一些意外之人会给予世界顶尖选手以致命的打击。亨德利与北爱新锐艾伦交手三次全部落败,而后者在上个赛季才跻身TOP16。而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曾经在斯诺克球探风靡一时,但是在与亨德利的17次交手中没有取得过一次胜利。

相关链接:

傅家俊堪称火箭克星 近期五次交手四胜奥沙利文
威尔士赛傅家俊两度破百 5-3逆转淘汰奥沙利文
父亲为奥沙利文添砝码 他是火箭夺冠最大动力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