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父亲为奥沙利文添砝码 他是火箭夺冠最大动力

 

CCTV.com  2009年02月15日 09: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得到特殊的力量

  新浪体育讯 2009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当前,世界头号球星罗尼-奥沙利文正忙着享受一件在他眼里比赛事更重要的大事:在家与父亲老奥沙利文共度短暂的探亲假,这是17年来奥沙利文与身处牢狱的父亲的首次团聚。过去,奥沙利文曾不止一次表示父亲对他职业生涯积极而深刻的影响,而这次重逢势必在赛前带给“火箭”极大的激励,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对于奥沙利文又增加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早在1992年,老奥沙利文因过失杀人被判入狱。如今,54岁的他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获释,在此之前他获得了一次探亲假的机会,得以与爱子奥沙利文暂时团聚。而本周末,老奥沙利文就还要重返监狱,完成最后的一段刑期。对此,受到追问的法庭委员会表示不会对囚犯个人作任何评论,但发表了一段声明:“服刑期即将结束的犯人,在满足严格标准并通过严格风险评估的情况下,允许通过临时许可的方式给予释放。通过临时许可释放旨在为犯人的最终释放做预备,它可以使犯人重新就业及建立与家庭的联系,避免其再次犯罪,因此对于犯人成功的重新安置和对公众权益的保护十分重要。”

  这段冷冰冰的声明背后,是重新找回温馨感觉的奥沙利文的家庭。日前,一副老奥沙利文绕爱子那价值150万的豪宅慢跑的照片在网上发布。照片上,满脸沧桑的老奥沙利文表情平静,因为他知道,狱中的一切即将结束,与家人在一起的生活即将回归。而父亲的探亲假也明白无误地告诉罗尼-奥沙利文,父亲的刑满释放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数计时,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将受到重大影响。

  作为斯诺克运动的头号巨星,奥沙利文毫不讳言,父亲是自己的最大动力。2003年,奥沙利文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道:“毫无疑问,如果父亲没有入狱,他一定会来观看我的比赛。因为我们是最好的伙伴。说老实话,我决定不退役的主要原因就是父亲。对他来说,斯诺克就是他的支柱,所以我很难放弃斯诺克。 ”

  “他很喜欢斯诺克。每次他看到我出现在电视转播的比赛中,他说就像我去探望他一样。他为我感到骄傲。” 奥沙利文甚至宣称,从父亲被捕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开始了等待父亲回归的倒计时。如今这一刻即将来临,奥沙利文似乎已经做出了行动——在新年首项大赛大师赛即勇夺冠军。而在结束本周与父亲的团聚之后,奥沙利文就将走上威尔士公开赛的赛场,一个曾经见证了他的辉煌的地方。

  2004、2005年,奥沙利文连续在威尔士公开赛封王,成为21世纪至今为止唯一完成排名赛卫冕的球员。去年,奥沙利文还在这里夺得亚军。作为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仍然当之无愧本届赛事的头号夺冠热门,现在,父亲的回归势必又为奥沙利文夺得自己第22个排名赛冠军增添了新的能量。而对于奥沙利文来说,再没有什么比夺得冠军是献给热爱斯诺克的父亲更好的礼物了。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