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尼尔老来回勇再进全明星 冠军渴望支撑继续战斗

 

CCTV.com  2009年02月14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2月13日,NBA官网报道,沙奎尔-奥尼尔虽然已经是36岁,在被认为走下坡路的年龄,奥尼尔还能重新回到全明星赛当中,过去三个赛季,奥尼尔都打出了个人较好的状态。即使本赛季在菲尼克斯太阳身陷交易流言当中,这位15次入选全明星赛的老将还是没有浪费重生的时间。

  已经在联盟取得无数荣誉的奥尼尔并没有过度陶醉在个人成就当中,“我不一样,”这位太阳中锋说道,“等到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再庆祝这一切。”从孩提时刻,奥尼尔的父亲哈里森中士就告诉他不要过于自满,在迈阿密热火打球奥尼尔收获了个人第四个总冠军戒指。在迈阿密脱离了科比的奥尼尔借助德维恩-韦德的帮助,奥尼尔再圆总冠军梦。随后而来的是伤病,这位身高7尺1,体重至少350磅的中锋全身布满伤病,在06-07赛季奥尼尔只打了40场比赛,季后赛首轮就被芝加哥公牛淘汰,之后的事情就是奥尼尔和迈阿密婚姻破裂。

  虽然奥尼尔没有选择退役,但对他的质疑声没停止过;大鲨鱼受伤,超重,数据下滑;奥尼尔再次回到西部,这一次是沙漠中的城市菲尼克斯。在奥尼尔职业生涯中,效力过的三支球队(奥兰多魔术,湖人,热火)都闯入了总决赛,三次在湖人夺冠,一次在热火,这一次在菲尼克斯不知能否延续这个传奇。

  是对总冠军的渴望促使奥尼尔在个人第17个赛季继续征战在NBA赛场上,“拉塞尔11枚总冠军戒指,没人能比得上;克里姆也有6枚,魔术师约翰逊5枚,我和蒂姆-邓肯还是平列第四位。”奥尼尔或许忽视了其他人,比如迈克尔-乔丹,鲍勃-库西,还有7枚戒指在手的罗伯特-霍里。“我要在邓肯之前先得到第五枚,”奥尼尔说,“这是我和他私人的战争。”

  “当你超越那些伟人的时候,就把自己变成一个传奇了,”奥尼尔说,“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估计能上升到历史总得分榜第三或第四位。”在历史各项数据统计中,奥尼尔得分和盖帽都在第七位,篮板是18位。太阳队友格兰特-希尔评价奥尼尔说,“他还能变得更好,现在对手都需要对他进行包夹。”

  奥尼尔本赛季表现如此出色和太阳策略有关,太阳更加懂得保护奥尼尔,在背靠背比赛中尽量给奥尼尔更多休息时间。奥尼尔将全明星赛形容为一种文化的传承,从乔丹,魔术师,拉里-伯德开始,到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再到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下一个就是德怀特-霍华德了。“我是老骨头中最后一个奋战在赛场的了。”奥尼尔说。

  这一次全明星赛在菲尼克斯巨星,奥尼尔作为主人招待其他球星的到来。“我总是很好客和热情的,这就是我的家,我们可以享受好时光。”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