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5日前瞻:郑洁/晏紫冲女双8强 费牛小德出战

 

CCTV.com  2009年01月25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3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都将出战女单第四轮,与此同时前世界第四多克奇也将迎战“伊娃诺维奇终结者”克雷巴诺娃,加上佩特洛娃和兹沃纳列娃的“红粉内战”,明天女单赛场出现的俄罗斯面孔很多。男单方面,2号种子费德勒、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7号种子罗迪克各将迎来第四轮挑战,不出意外的话,他们都将直落三盘晋级八强。

  金花方面,郑洁/晏紫、彭帅/谢淑薇将冲击女双八强,郑洁/晏紫晋级前景更被看好。

  女双-两对金花组合出战:

  谢淑薇/彭帅(16) 加里奎斯/帕斯奎尔(2) 2号球场第二场

  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去年澳网是打进半决赛,最后0-2不敌最后冠军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花。作为西班牙实力最强劲的女双选手,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也有“金花克星”之称。谢淑薇/彭帅虽然前不久刚刚拿下悉尼赛女双桂冠,但是她们却在之前一轮比赛中疲态尽显。第六比赛日彭帅女单第三轮刚刚被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所淘汰,希望这可以给她这次女双硬仗带来好运气。整个2008年,彭帅在女双赛场都没和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有过正面交锋。

  郑洁/晏紫(6) VS 维维斯/桑切斯(11) 6号球场第一场

  桑切斯在05年、06年两次止步澳网女双首轮后,一气之下连续两年没参赛,而维维斯上一次参加澳网女双更是要追溯到2003年,而且她在这里的成绩也一般,02年第二轮、03年也是首轮就出局。作为赛会06年冠军得主,郑洁本届势头也非常之强盛,她和晏紫这次澳网虽然是09年一起参加的首站比赛,但是一轮一轮下来却也算顺利。对阵维维斯/桑切斯,赢面较大。

  女双方面,此前险遇裸男袭击的威廉姆斯姐妹将迎战赛会5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

  女单-多克奇能否继续外卡奇迹:

  扬科维奇(1)VS 巴托丽(16)

  巴托丽第三轮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捷克姑娘萨法诺娃,扬科维奇即使是以两个6-4直落两盘淘汰日本老将杉山爱,但是晋级过程并非一马平川。本届澳网无论是世界头号还是前温网冠军,状态都难言最佳。扬科维奇和巴托丽此前六次交锋,各胜三场平分秋色。在硬地上两人有过三次相遇,巴托丽2胜1负占优,其中一场胜利在扬科维奇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取得。巴托丽自从07温网夺冠后状态一直不佳,所以这场球扬科维奇获胜的可能性要大一些。扬科维奇2008温网是打进半决赛。

  萨芬娜(3)VS 科内特(15)

  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和法国“公主”科内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就发生在前不久在悉尼赛1/4决赛上,当时萨芬娜以6-3,6-4的比分直落两盘轻松拿下。萨芬娜第三轮淘汰爱沙尼亚小将卡内皮的时候是仅丢四局完成横扫,而科内特和去年澳网四强、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的比赛却是苦战三盘才逆转获胜。去年止步澳网首轮的萨芬娜有望首次跻身赛会八强。

  多克奇 VS 克雷巴诺娃

  一个是试图东山再起的前世界第四,一个是常被忽略的俄罗斯红粉,她们两个在第三轮分别是爆冷淘汰了赛会11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赛会5号种子前澳网亚军伊万诺维奇,两个意外的人相聚第四轮。两人此前都没有交过手,究竟谁人命更“硬”,真的难说啦。

  兹沃纳列娃(7)VS 佩特洛娃(10)

  从晋级比分上看,佩特洛娃状态非常之不错,而曾送给对手“双鸭蛋”的兹沃纳列娃更是无比神勇。两人此前有过六次相遇,佩特洛娃5胜1负遥遥领先。说到澳网战绩,也是佩特洛娃更胜一筹。不过兹沃纳列娃去年WTA年终总决赛获得亚军的生猛不可忽略,明天这第四轮相遇对“老牌”俄红粉可是个不小的挑战。

  男单-费德勒小德欲证明自己:

  费德勒(1)VS 伯蒂奇(20)

  伯蒂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费德勒之后一夜成名,不过加上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捷克青年对前“瑞士天王”已经是七连败。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多次打出lovegame,以6-3,6-2、7-6(5)轻松淘汰“俄罗斯沙皇”萨芬赢得“前冠军大战”,状态明显不错,而伯蒂奇第三轮是苦战四盘逆转淘汰赛会15号种子瑞士2号男单瓦林卡,看来伯蒂奇是到为击败瓦林卡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德约科维奇(3)VS 巴格达蒂斯

  德约科维奇虽说是男单卫冕冠军,但是剃了胡子的塞浦路斯青年好歹也在2006年打进过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对巴格达蒂斯两战全胜,但是无一是在硬地球场上进行,再者说了,2007年温网那次相遇还是打了包含三个抢七的五盘大战的。巴格达蒂斯也将是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遭遇的第一个强有力对手,但是一般情况看,塞尔维亚小天王还是会获胜。

  罗迪克(7)VS 罗布雷多(21)

  虽然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第三轮淘汰了“纳尔班迪安终结者”卢彦勋,但是他的运气显然不太好,因为他第四轮马上就遭遇了此前对他九连胜的美国帅哥罗迪克,难道罗迪克也想像费德勒那样组建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

  男单另外一场焦点战将在赛会8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和19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之间进行。

更多新闻

郑洁表现引外媒关注 力压小威登WTA官网头条
郑洁惊讶横扫坦言库兹娃太强 彭帅收获学习经验
澳网前冠军毛瑞斯莫惨遭淘汰 库兹娃郑洁争八强
组图:郑洁打出澳网最酣畅一战 轻松晋级16强
一年时间郑洁完美转型 自信心提升无愧亚洲一姐
[视频]澳网:郑洁击败邦达连科 晋级十六强
压倒性优势打晕“黑马” 完美两盘郑洁站上巅峰

责编:郑路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