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MVP对决科比胜詹姆斯 湖人胜骑士破耻辱记录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4: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合作  

    北京时间2009年1月20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队105-88战胜了克利夫兰骑士队,这也是湖人在最近三年来首次战胜骑士,科比首次数据压过小皇帝。

    骑士队“小皇帝”詹姆斯砍下23分希9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帕夫洛维奇得到12分,威廉姆斯16分,瓦莱乔10分,希克森11分。

    湖人队科比得到20分6个篮板12次助攻,加索尔20分12个篮板,拜纳姆14分6个篮板,武贾西奇14分,费舍尔11分,阿里扎10分。

    湖人和骑士可谓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两支球队,两队的领袖“小飞侠”科比和“小皇帝”詹姆斯均打出了MVP级别的水平,在他们的带领下,湖人以31胜8负的战绩高居西部榜首,而骑士队以31胜7负的战绩傲视全联盟。

  神射手发威助湖人领跑

    比赛开始,费舍尔跳投不中,加索尔从天而降补扣得手帮助湖人队先得2分。接着瓦莱乔两次跳投命中,莫-威廉姆斯也中投得手,帮助骑士6-2领先。而科比这时在防守詹姆斯伤到手指,在进行包扎后带伤作战。首节比赛湖人队充分利用双塔的优势,加索尔和拜纳姆在篮下频频得手,而骑士队外线火力相当凶猛,詹姆斯和帕夫洛维奇不断利用中远投得分,比赛还剩1分49秒时24-18领先湖人6分。但是最后阶段,神射手武贾西奇发威,接连外线命中三分,帮助湖人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以26-24反超骑士接受首节。

  骑士外线火力强劲

    进入第二节,骑士队莫-威廉姆斯开场砍下5分,帮助骑士两次追平比分。而拜纳姆称霸篮下砍下6分,奥多姆和武贾西奇也分别建功,湖人顶住骑士开场的反扑,以37-31领先6分。这时骑士外线再次发飙,斯泽比亚克连续发炮取下7分,帕夫洛维奇三分得手后,将比分追成41平。随后比赛陷入相持,在最后1分钟詹姆斯2罚1中,帮助球队领先3分,而科比的压哨中投,使得湖人49-50只落后1分进入下半场。

  加索尔内线发飙

    第三节开始,詹姆斯跳投命中使得骑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而此后湖人全面开花,费舍尔、拜纳姆、拉德马诺维奇、科比和加索尔轮番命中打出一个13-3的高潮,湖人62-55反超骑士7分。骑士队帕夫洛维奇、瓦莱乔和吉布森接连命中,将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而湖人仍然充分利用内线的优势,加索尔连得6分,在科比的上篮和武贾西奇三分命中后,湖人75-64领先骑士11分之多。最后时刻瓦莱乔接到小皇帝的妙传,轻松上篮得手,将比分迫近到66-75。

  紫衣军轻取骑士

    最后一节较量,奥多姆上篮得手,科比三分命中,湖人80-58领先骑士12分。小皇帝跳投命中,威廉姆斯罚球拿下2分,骑士将分差缩小到8分。而这时科比连得4分,武贾西奇和拜纳姆罚球拿下3分,阿里扎快攻得手,在科比再次砍下2分后,湖人91-73领先骑士18分之多。看似比赛已没有悬念时,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1-0的高潮,詹姆斯贡献4分,瓦莱乔、帕夫洛维奇、希克森接连得手,骑士比分追到84-91只剩7分。关键时刻费舍尔跳投命中稳定局势,加索尔篮下得手,阿里扎三分命中,帮助湖人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比分98-85领先13分,锁定胜局。最后30秒,孙悦替补上场,不过并无建树,最终湖人队赢得了与骑士队的这场巅峰对决。

    骑士首发阵容:本-华莱士、瓦莱乔、莫-威廉姆斯、詹姆斯、帕夫洛维奇

    湖人首发阵容:拜纳姆、加索尔、拉德马诺维奇、科比、费舍尔

相关新闻:

科比带伤砍下两双力压詹姆斯 湖人105-88骑士
詹姆斯准两双远逊科比 湖人105-88骑士止连败
MVP对决科比力压小皇帝 湖人破骑士止二连败
半场战报:科比不敌小皇帝 湖人落后骑士一分
组图:科比两双力压詹姆斯 湖人105-88骑士
湖人-骑士首发:科比小皇帝对决 东西部老大PK
传湖人欲用奥多姆换小奥尼尔 增内线强度深度
焦点战科比pk詹姆斯 湖人抛开压力放假备战
权力排行:魔术登顶湖人掉队 网跌至赛季最低点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