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姆斯准两双远逊科比 湖人105-88骑士止连败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4: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队,结果湖人最终105-88击败骑士结束了对后者的5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拿下23分9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但25投9中的命中率和高达6次的失误却反而帮助湖人取得了胜利,而他和MVP竞争者科比相比也逊色的多。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对湖人已经取得了5连胜,而詹姆斯在过去三次击败湖人的比赛中场均砍下37.3分。从某种意义上说,骑士能保持对湖人的连胜皇帝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过去三场比赛詹姆斯每场至少打出28+11+7+的恐怖数据,从个人状态上而言他也处于最佳状态。此外,本场比赛也是他和科比两位MVP候选热门之间的较量,詹姆斯显然不想输掉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

    比赛开场后詹姆斯的攻击欲望却并不强烈,反而更多的承担起了组织全队的任务。在皇帝的运筹帷幄下,骑士一度占据了上风。第一节剩下6分06秒,詹姆斯右翼拉出空档远投三分中的,一分钟后他又中投命中,丰富多变的进攻技术让湖人的防守非常困难。但全能的皇帝也是湖人重点盯防的对象,他的几次突破都遭到了湖人球员的无情封堵。整个第一节詹姆斯7次投篮只命中3次,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但从总体过程来看,詹姆斯能打出这样的数据已经实属不易,湖人的夹击防守让他很难得到好的出手机会。

    第二节詹姆斯休息了将近5分钟后才重新回到场上,但湖人对他的防守压力却仍然没有减轻,拉德马诺维奇、奥多姆等人的轮番防守让皇帝很不适应。本节剩下4分多钟,詹姆斯情急之下补扣被判干扰球,不过一分钟后詹姆斯就全面爆发。助攻华莱士篮下轻松得分,自己左翼跳投命中,詹姆斯的复活激发了整个骑士的活力。上半场最后46秒,詹姆斯强攻造成奥多姆犯规两罚一中,帮助骑士在上半场保持领先。

    或许是急于想要打破场上的僵持局面,第三节开场詹姆斯就加强了个人进攻,弧顶跳投两分似乎也证明了他的选择没错。但随后詹姆斯在左右两翼接连跳投偏出,个人突破造成拜纳姆犯规仍是两罚一中,皇帝缺乏连续性直接导致骑士陷入被动局面。本节过半后,詹姆斯如梦初醒助攻帕弗洛维奇跳投命中,但此时湖人已经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本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又接连帮助骑士追回4分,但骑士其他球员却没能给予皇帝足够的支持。

    第四节詹姆斯肩上的压力骤然增加,湖人头号防守专家科比和皇帝打起了对手战。在科比零度角远投三分命中后,皇帝右侧跳投还以颜色。随后詹姆斯从右侧突破篮下,结果被奥多姆狠狠一掌拍下。尽管詹姆斯很想在和科比的直接竞争中压倒对手,但科比却接连两次在他面前得分,其中一次还造成了皇帝的犯规。加上队友们的糟糕表现,詹姆斯的个人突破变得越来越多,但他的失误也随之增加,两次突破未果都被湖人抢断,皇帝的努力最终未能帮助骑士挽回败局。

相关新闻:

MVP对决科比力压小皇帝 湖人破骑士止二连败
半场战报:科比不敌小皇帝 湖人落后骑士一分
组图:科比两双力压詹姆斯 湖人105-88骑士
湖人-骑士首发:科比小皇帝对决 东西部老大PK
传湖人欲用奥多姆换小奥尼尔 增内线强度深度
焦点战科比pk詹姆斯 湖人抛开压力放假备战
权力排行:魔术登顶湖人掉队 网跌至赛季最低点
湖人骑士总决赛预演 矛盾大战禅师急呼需止血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