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12投12中轻取两双 无麦火箭主场扑灭热火

 

CCTV.com  2009年01月18日 11: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韦德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闪电侠”,但12投12中的姚明无疑更令人胆寒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火箭主场对阵热火,最终火箭93-86奏凯。

  裁判被误伤 姚明首节即上双

  近来舆论都在热议韦弗的闪亮表现,本场一开场韦弗就送出上篮攻势。比赛意外也来得早--乔尔-安东尼在同姚明跳球后,下落时一肘子打伤裁判面门,裁判血流不止,令比赛刚开场就暂停。开局时段是韦弗与马里昂的对话,两人带动双方战为6平。此后马里昂与韦德的攻势帮助热火10-6领先。

  姚明开始发力,在助攻斯科拉上篮后,姚明以钩射开张,加之韦弗的罚球涨分,火箭11-10超出。韦德此后虽连送跳投,但姚明内线优势极为明显,1分半钟内姚明连续3次攻势砍分,为姚明助攻的都是巴蒂尔,火箭就此开始建立优势。首节后段姚明又有抢前场篮板再爆扣的表现,单节姚明5投5中拿下10分,火箭25-21领先。韦德首节为热火得到8分。

  韦弗闪亮领军 单节也上双

  次节前半节姚明在场下休息,场上进入“韦弗领军”时段--在布伦特-巴里助攻下,韦弗上篮、灌篮连续涨分,带动火箭30-23扩大优势。热火此后一度追分至27-30,韦弗又两度送出跳投,4分28秒,韦弗左翼零度角得球,投篮假动作后韦弗直接冲篮,空中滑行后灌篮得分,这一攻势令穆托姆博很是惊讶,大叔于场边起身,瞪着眼睛反复打量韦弗。次节单节韦弗6投5中得到10分。

  姚明在次节后段登场,继续体现着内线优势,在罚球涨分后,姚明于半场前3分钟时助巴蒂尔上篮得分,火箭39-29取得两位数优势。此后姚明两番运动战出手砍分,单节又拿下5分,半场时保持7投7中的百分百效率。火箭半场45-36领先。韦德次节单节3投全失,热火半场44投15中,命中率不及35%;火箭则是35投20中,准度超过57%。

  姚明接连失误 阿尔斯通对飙韦德

  进入第三节,热火明显加强了对姚明的包夹逼抢,火箭进攻连续3回合都无法联系到姚明,韦德与马里昂则连入两球,热火形成追分;对手防守压力加大,姚明短时间内又连续被韦德断球,虽有二次攻涨分,但另有进攻中的犯规;韦德再命中三分球,马里昂也告涨分,热火在6分17秒时形成13-5冲击,追分至49-50。

  关键时刻阿尔斯通挺身而出,跑投、三分球拉开个人单节表演,此节后段更是同韦德展开对位飙分--前两节街球王只有7投2中,但第三节单节7投6中得到14分,韦德单节也得到14分。面对热火的涨分势头,姚明单节也3投全中继续高效砍分,前三节10投10中共得到22分。阿尔斯通压哨跑投后,火箭三节结束时69-64领先。

  姚明12投全中 火箭精彩奏凯

  与次节相似,姚明在末节前段又在场下休息。布鲁克斯跳投、助攻带动火箭,布伦特-巴里送出三分球外也抢断韦德,兰德里更是连送跳投,火箭逐步将优势扩大。7分半时已82-70重建两位数优势。5分09秒时姚明登场,看火箭能否收获胜局,也看姚明能否保持“全中”。

  在韦德两入三分球带动下,热火一度追分至78-83。但兰德里给出精彩灌篮,并另有跳投,姚明的上篮也继续命中;比赛结束前1分32秒阿尔斯通上篮得分,火箭91-78建立胜势。胜负悬念也无,姚明在比赛结束前半分钟再有中投,依然命中,本场12投全中!最终火箭93-86奏凯。

相关新闻:

"1/26麦迪"让一号汗颜 沃弗成火箭最低薪得分王
火箭专家在线:韦德MVP级表现 麦迪令火箭熊发狂
组图:火箭主场迎战热火 巴蒂尔首发战韦德
阿联9对手:杜兰特新人王 火箭二将皆对手
阿泰现身投篮训练婉拒采访 火箭战热火有望出奇兵
滑翔机:火箭夺冠概率不逊绿军 盼三年后执教
火箭弗老大或再遭遗弃 灰熊经理称买断正在进行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