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17名驴友受困老乡一绳牵下山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10: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成都一批驴友到玉灵山攀登时,其中17人因为迷路而深夜受困深山,夜宿在一个简陋的棚子里……昨日,当地村委会组织了一支搜救队伍,终于带着他们闯出一条下山路……

    驴友下山

    邛崃南宝乡大葫村玉灵山,海拔2250米,山里古树参天、藤蔓交错,可观日出、云海……因为此山并未开发,大多为原始森林,吸引了不少驴友前来探险穿越。

    前日,成都一批驴友到玉灵山攀登时,其中17人因为迷路而深夜受困深山,夜宿在一个简陋的棚子里……昨日,当地村委会组织了一支搜救队伍,终于带着他们闯出一条下山路……

    登山

    他们音信全无

    邛崃最偏远的大葫村有座海拔2250米的玉灵山,山里古树参天、藤蔓交错,可观日出、云海……因为此山并未开发,大多为原始森林,吸引了不少驴友前来探险穿越。2月23日,成都一位驴友“吟啸堂主”就在一个旅游论坛上广发英雄帖,号召网友们去玉灵山一日游,很快就有70多名网友报名。

    前日上午11时许,这个70多人的队伍到达了南宝乡大葫村的玉灵山脚下,稍稍休息后就从宝珠山电站的水泥路往山上攀登,半个多小时后,脚下的路就完全是山路,仅能容一个人通过,满是苔藓,稍不注意就要滑倒。下午2时许,一行人到了“乱曹头”,这里距离玉灵山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但由于对路况不熟,山中又开始飘起了小雨,路变得泥泞不堪,一些人提出按原路返回。

    不过,“吟啸堂主”和另外16位驴友坚决地认为,既然来到这里,就应该走到山顶。随后其余50多人原路返回,“吟啸堂主”等17个人则继续上山,双方随时保持联系,约定最迟下午5点在宝珠山电站集合。然而到了约定时间,却迟迟不见这17个人归来,手机也打不通。傍晚6时许,驴友们拨打了电话报警,并找到当地村委会寻求帮助。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