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坛兄妹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0: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萨芬/萨芬娜:如出一辙的网坛第一兄妹

    有个名气大的帅哥兄长,萨芬娜在外表跟球路上跟萨芬都颇为相像,以力量见长的俄罗斯小姑娘只有22岁,擅长大力发球,但反手不如正手来得稳定,体能原因也导致跑动不够积极。尽管还未能像哥哥一样取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但网球天分并不亚于哥哥的萨芬娜一直在世界前二十左右徘徊,前途一片光明、不可限量。

    在网球界,这对兄妹感情算是很不错的,向来傲气十足的萨芬对这个妹妹却颇为用心,在获得05年澳网冠军之后,他对惜败毛瑞斯莫的萨芬娜说:你很快会长大的。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鼓励,让萨芬娜勇气倍增。后来她公开表示,她能取得一定成绩,要好好感谢哥哥私底下的教导,是萨芬让她勤练体能才能有今天的稳定状态。

    在性格上,萨芬娜跟兄长也是如出一辙,尽管脾气没有哥哥那么暴躁,但也屡屡上演摔球拍的好戏。刚出道的时候,她曾自豪宣称只摔坏过一只拍子,而现在,这项纪录早已经被打破。倔强的萨芬娜很少愿意让哥哥到现场观战,因为她总是想努力打到有电视转播的轮次让哥哥能够从电视里观看。 


    而萨芬对妹妹也是极尽宠爱,在萨芬娜取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后,他马上买了最新款的手机作礼物送给妹妹以示鼓励。而两兄妹也都非常孝顺,尽管总是在世界各地满处跑,但是只要到了妈妈的生日,兄妹俩不管多忙都一定会相约回莫斯科给妈妈庆祝生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