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女单名单成焦点 李永波释疑为何选谢杏芳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6月22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世锦赛参赛名单,在最受关注的女单人选中,谢杏芳入选,而朱琳却被排除在外,中国队派出谢杏芳、卢兰、王琳、王仪涵一老带三新的女单阵容。

  就在半个月前,世界羽联第二次确认参赛名单时,在谢杏芳的名字后写上了“NO”。这名老将能否入选,成为世锦赛名单的最大悬念。李永波承认,当时确实有让年轻队员参赛的打算,他说:“只有最后一次确认才算是真正报名资格。之前,考虑到新周期开始,考虑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希望多用一些年轻运动员。在这种前提下,用四个年轻的比较好。”在此前一次确认名单是,卢兰、王琳、王仪涵和朱琳获得参赛资格。

   22日是最后一次、也是最终确定参赛名单的截止日期,中国队女单参赛名单发生变化,谢杏芳取代朱琳入选。之所以选择谢杏芳,李永波解释了其中原因:“谢杏芳打比赛的欲望很强烈,而且苏杯她也没有打。像世锦赛这样的比赛,有一个老队员在场上会比较合理,教练组还是决定给谢杏芳这个机会。”因此,中国队确定了老将谢杏芳带领三名年轻队员的阵容。

  原以为谢杏芳是跟朱琳争夺一个参赛名额,但李永波表示朱琳是跟卢兰竞争,“朱琳这个阶段不是特别理想,在印尼赛她们俩打了比赛,当时就决定谁胜了谁就去(世锦赛)。结果,卢兰赢了朱琳。”就这样,作为卫冕冠军的朱琳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相关链接: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