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晖:国羽世锦赛名单终确定 谢杏芳搭上末班车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0: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李晖,《北京青年报》记者,中国排协新闻委员会委员。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1991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部开始从事体育新闻采访工作,1996年调入《北京青年报》至今。从业近二十年来,先后采访过四届全国运动会,三届奥运会,以及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世锦赛和世界杯。

    央视网消息:6月22日是国际羽联关于世锦赛报名的最后终止日期,中国羽毛球队正式公布了出征8月份印度世锦赛的最终名单。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除了男单项目上中国队仅获得三个参赛名额外,在其他四个单项均得到“满额”的四个参赛席位。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女单老将谢杏芳榜上有名,最终搭上了世锦赛的末班车。

    6月初,世界羽联公布了各羽协第二次报名世锦赛的名单,其中中国女单老将谢杏芳榜上无名,由此引发了谢杏芳无缘世锦赛的猜测。而其后,谢杏芳明确表示将为参加世锦赛全力以赴。

    结果在其后的两站世界羽联超级赛中,谢杏芳奋力搏杀获得了新加坡超级赛亚军,并在印尼超级赛上杀进了四强。也就是凭借这两站的出色表现,谢杏芳最终取代了朱琳进入了世锦赛参赛名单。

    对此,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其实世锦赛报名一共有四次确认,之前都不算。当初(没有报谢杏芳)希望多给年轻运动员锻炼机会。但朱琳这个阶段训练、比赛不是很理想。而能否进入名单其实并不是谢杏芳和朱琳之间存在竞争——在印尼超级赛上,朱琳是和卢兰在竞争一个世锦赛参赛资格,卢兰胜了,所以朱琳被淘汰。谢杏芳表现出了强烈的参赛欲望,而且在今年苏迪曼杯上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考虑到这样的世界大赛有一名老队员坐镇比较合理,所以教练组还是决定给谢杏芳这个参赛机会。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两站超级赛上,中国女单一冠未得的现象时,李永波表示,“女单我们派出了最强的选手,但是都没拿到冠军,这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一旦训练不好,状态不好,就很难保持优势。”

    此外,在介绍目前队中部分有伤球员的状况时,李永波表示,蔡赟的伤没有问题;于洋经过三周的治疗,到青岛集训的时候就能恢复训练了;鲍春来已经出发到香港进行一个月的康复,之后他会跟队伍会合进行最后准备。

    参加完印尼超级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回到了北京,6月22日下午他们启程奔赴青岛,为世锦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央视网特约撰稿人李晖)

    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最终名单

    男单3人:林丹、陈金、鲍春来

    女单4人:谢杏芳、卢兰、王仪涵、王琳

    男双4对:蔡赟/付海峰、何汉斌/沈烨、 郭振东/徐晨、刘小龙/柴彪

    女双4对:杜婧/于洋、田卿/潘攀、成淑/赵芸蕾、张亚雯/赵婷婷

    混双4对:何汉斌/于洋、徐晨/赵芸蕾、张亚雯/谢中博、郑波/马晋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