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谢杏芳期待世锦赛三冠王 10张新面孔首亮相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23: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旭)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今天公布了中国队参加09年世锦赛的最终名单,在26名参赛队员中,将有10张面孔是首次出现在世界锦标赛的舞台上。

  这10位新人是女单的王仪涵、王琳;男双的柴彪、刘小龙、沈烨;女双的田卿、潘攀、成淑、赵芸蕾;混双的马晋。

  王仪涵和王琳尽管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进入奥运新周期,两人的上升势头迅猛,纷纷成为女单新一姐的热门候选人。小将成淑/赵芸蕾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连夺三站公开赛冠军一鸣惊人,她们和田卿/潘攀一起,让球迷们不用担心中国女双后继无人。马晋与郑波的混双组合日趋成熟,刚刚结束的新加坡和印尼两站超级系列赛连续两次站上冠军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两站比赛都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敬元,双方的4次交手中,中国组合无一败绩。来自湖南的男双选手柴彪个子高,拥有非常出众的身体条件,他和刘小龙的配对尽管还没有取得过亮眼的成绩,但李永波曾评价:“相信中国男双会很快地强起来,柴彪/刘小龙的组合在训练里已经几次战胜了蔡赟/付海峰。”

  当这10位“新人”为自己的处子秀而忙碌时,林丹和谢杏芳希望能够在印度的海德拉巴捧起各自的第三座世锦赛王冠。林丹是06、07两届世锦赛的男单冠军得主,谢杏芳则蝉联了05、06年的女单冠军。如果林丹卫冕成功,他不仅创造了三连冠的神奇,而在世锦赛的历史上至今也没有一个男运动员能够三次捧起奖杯。

  中国名将韩爱萍曾在1979年(世界羽联举办的世锦赛)、1985年、1987年(世界羽联与国际羽联合并)三度问鼎世锦赛之巅。对于阿芳而言,追平这个纪录固然值得骄傲,但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意义恐怕还在于通过胜利来坚定继续打下去的决心和信心。北京奥运会决赛的失利一度让谢杏芳萌生去意,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她在心态上有了转变,不过成绩上却无法像奥运会之前那样在队伍中出类拔萃。因此,世锦赛的前三次报名中,教练组甚至把她排除在外,考虑让四名年轻运动员全全担当。随着状态的回暖,阿芳终于搭上了开往海德拉巴的末班车。

  在采访中,谢杏芳表达了对于本次世锦赛的重视:“世锦赛是除了奥运会外最能代表单项水平的世界大赛,我当然渴望参加。”她甚至已经做好了各种困难准备,“我对世锦赛十分期待,虽然我也知道自己的肠胃不好,印度当地的伙食容易让我拉肚子。如果我获得这样的机会,不会让这些因素影响我的发挥。”看得出,谢杏芳迫切地希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相关链接:

国羽公布世锦赛最终名单:林丹领衔谢杏芳上榜
林丹蹊跷惨败 被指为世锦赛中国种子排位铺路
印尼超级赛 陈金大胜林丹女单3人进四强
印尼赛-林丹决胜局4-21负陈金 王仪涵无缘四强
林丹近年最大苦主诞生 陈金两点占优逼近男二号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