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花显嫩重用老将 李永波:朱琳是被卢兰挤掉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吴禄庭  

广州妹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到一张世锦赛门票。

  新快报讯  谢杏芳无缘世锦赛,原来是一场虚惊!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公布2009年印度世锦赛名单,此前备受世锦赛“资格门”困扰的谢杏芳在名单之列,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和蒋燕姣成为落选者。

  共有27名队员入选世锦赛阵容,其中女单名额之争最受关注。根据世锦赛的参赛规则,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前八名中占据四席以上名额,在该项目能获得满额的4个参赛席位。而在女单目前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队有谢杏芳、卢兰、朱琳、王仪涵和王琳共五人进入前八名,这就意味着必然有一人与世锦赛无缘。6月初,曾一度传出谢杏芳无缘世锦赛的消息。事后,教练组也承认“曾有过放弃谢杏芳的打算。”

  但由于谢杏芳在近两站超级赛上展现出的良好斗志和竞技状态,却改变了竞争世锦赛资格的不利局势。

  今日下午,中国羽毛队入选世锦赛阵容的选手将开赴青岛,备战8月中旬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2009年世锦赛。

  原因分析

  小花显嫩,重用老将

  新快报讯  一道棘手的“五选四”的选择题,中国女单教练组最后给出答案——“弃用卫冕冠军朱琳,重用老将谢杏芳”。教练组作出如此举动不难理解,中国女单小花近期表现起伏不定,老将谢杏芳仍是世锦赛的“冲金点”。

  近两站羽球超级赛,中国女单小花集体失色。在新加坡超级赛上,卢兰首轮被淘汰出局,今年最受重用的王仪涵则止步八强,王琳在半决赛输给了周蜜,朱琳因故没有参赛。打进决赛的谢杏芳是中国女单选手中走得最远的。在印尼站超级赛上,王仪涵不敌队友卢兰无缘四强,后者在半决赛输给印度选手内瓦尔。王琳击败谢杏芳进入决赛,但想不到她竟然在领先一局的形势下,被内瓦尔实现翻盘。

  小将们如此起伏不定的表现,也让中国女单教练组清醒地意识到,中国女单的集团优势并不能掩盖单兵作战的欠缺,老将谢杏芳的竞技状态虽然呈下滑之势,但她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出色的稳定性却是年轻选手欠缺的,因此以新老结合阵容出战似乎更为保险些。

  失意人

  朱琳是被卢兰挤掉

  新快报讯  "谢杏芳取代朱琳出战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弃用朱琳与谢杏芳无关,她落选世锦赛阵容的最主要原因是在印尼超级赛上输给了卢兰。"

  身为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却无法跻身世锦赛阵容,朱琳成为中国女单的失意人。由于此前已有谢杏芳无缘世锦赛的传言,因此不少人认为朱琳落选是在队内竞争中输给了这位"前世界第一"。对此,总教练李永波给出的解释是:"朱琳在印尼超级赛上输给了卢兰,当时队里在赛前曾决定这场比赛谁胜谁就去世锦赛,结果朱琳失去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自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朱琳的状态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甚至无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朱琳同样未能走出低谷,这其中与她的体能欠缺以及心理素质不过硬有关。"近段时间,朱琳的训练和比赛状态都不是很好。"李永波说。

  对于谢杏芳的入选,李永波表示,谢杏芳最近想打比赛的欲望非常强烈,广州苏迪曼杯赛她没有上场,但像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有老队员在比较稳妥一些,所以教练组还是决定给她这个机会。

  中国队参赛阵容

  男单:林丹、陈金、鲍春来

  女单:谢杏芳、卢兰、王仪涵、王琳

  男双:蔡赟/付海峰、何汉斌/沈烨、郭振东/徐晨、刘小龙/柴彪

  女双:杜婧/于洋、田卿/潘攀、成淑/赵芸蕾、张亚雯/赵婷婷

  混双:何汉斌/于洋、徐晨/赵芸蕾、张亚雯/谢中博、郑波/马晋

相关新闻:

[视频]李永波坦言队员们接连比赛十分辛苦
李永波:印尼赛一冠有客观原因 女单丢冠敲警钟
世锦赛女单名单成焦点 李永波释疑为何选谢杏芳
周蜜再曝国羽队内恩怨 当年李永波让我退役
周蜜再曝国羽队内恩怨:当年李永波让我退役(图)
周蜜:当年伤病缠身我还很想打 李永波让我退役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