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印尼赛一冠有客观原因 女单丢冠敲警钟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旭)“这两站比赛队员的状态都不好,但是又不能不参加。这样的前提下,比赛的成绩就不是很重要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评价道。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国羽参加了新加坡和印尼两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首战新加坡,国羽取得了男单、女双和混双三金,而在上周的印尼站,国羽仅仅拿到了混双冠军。这对于素来大包大揽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肯定算不上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不过,李永波认为这结果里面掺杂着不可忽视的客观因素:“这两站比赛是不得已、非要参加的两站比赛,因为跟世锦赛种子排位和抽签有密切关系。苏杯打完队员都没有训练,第二天就直接从广州到青岛打全运会预赛。全运会预赛回到各省市时,首先无法保证系统训练,其次是一个运动员往往要身兼团体、单打、双打很多项,很累。回来以后,刚恢复几天就去打这个比赛,所以整体的状态、比赛能力都不够,但是又不能不参加比赛,在这样的前提下,比赛的成绩就不是很重要了。”

  不过,李永波坦言客观因素是一方面,但比赛中出现的现象需要引起队伍的重视。“尤其是女单方面。我们派出了最前的女单阵容,但是两站都没有拿到冠军。这说明我们女单有很多对手,一旦自己状态不好、训练不好,我们就很难保持优势。世锦赛之前,从训练和管理两个方面,都要高度重视。”

  “其实比赛就是这个,赢了可以树立信心;输了找到问题,对于后一阶段的集训是非常要帮助的。”李永波说道,“明天早上9点,5个单项的年轻教练就要开总结会,对于这两次比赛做具体的分析。然后整个教练组对于接下去的封闭集训提出新的要求。”

  明天下午,国羽一行就将开赴青岛进行世锦赛前的封闭集训。8月5日回到北京,7日出征印度海德拉巴。

  相关链接: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