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伤势确诊是肌腱炎 为战费德勒彻底拼了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5: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各方关注的目光当中,纳达尔的膝伤报告终于出来了,西班牙人的左右两个膝盖都有肌腱炎的症状。权衡再三,纳达尔决定进军温布尔登,所以从现在开始,有一系列严苛的理疗在等着他。

  “摆在我面前的将是非常困难的两周,我必须得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但这就是从事网球事业的代价,尽管枯燥,但是我必须得配合医生做好恢复工作。”为了能顺利进军温网,纳达尔做好了一切准备。

  在巴塞罗那,西班牙网球协会为他准备了最前进的医生和检查设备,纳达尔做了超声波扫描和磁共振,经过整整两天的详细检查,检验报告终于出炉。负责此事的权威医生表示:“纳达尔的两个膝盖都有积水的情况,已经确认为肌腱炎。当过度疲劳或者遭受到其他损伤的时候,肌腱就会发炎,而如果关节继续不断运动,疼痛就会明显加重,纳达尔的症状就属于这一种。”

  普通的肌腱炎通常会在两周左右愈合,但是由于纳达尔一直在参加比赛,所以没有给肌肉充分的愈合时间,因此处理起来要稍微麻烦一点,如果不抓紧治疗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肌腱断裂。为此,未来两周当中,医生安排纳达尔口服消炎药物,并且配合物理治疗以及四头肌的肌肉训练:“这些都是为了能让他尽快回到赛场上。”

  费德勒在法网夺冠之后信心爆棚,势要重夺温网的冠军,这无形中给纳达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西班牙人也坦言:“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所以我必须投注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准备,过去几个月,膝盖的伤势一直在找我的麻烦,我想我已经不能再任由事情发展下去了,我得利用温网开始前这段时间好好恢复,而且最让人郁闷的是,这段时间我不能再向以前那样打球了。”

  确实,让纳达尔现在放下热身赛的机会,专心致志做物理治疗的确是件挺残酷的事情,但是没办法,下周二他就将启程奔赴伦敦。不过医生也给出了一个比较令人欣慰的答案,就是经过连续48小时的治疗之后,纳达尔便可以逐渐开始投入到恢复训练当中去了,这就意味着,他能够赶在温网之前康复。医生的话也给了纳达尔不小的信心,他表示,虽然有伤在身,但绝对不会放弃卫冕的。看来为了守住温网的奖杯,纳达尔这回彻底拼了。

相关新闻:

纳达尔确认出席温网卫冕战 膝伤让状态仍成谜
纳达尔膝伤恶化退出女王杯 能否参加温网成疑
法网男单综述:费德勒得意纳达尔落寞 1人成超男
纳达尔祝贺费德勒 调侃:怕他现在没空答理我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