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芬娜:我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 没有获胜很失望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07: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4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延续神勇表现,这位俄罗斯名将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猛女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第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可是再度无缘冠军,萨芬娜坦言是输给了自己:“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我确实太想赢了,我没能很好的应付下来。我很失望,并且没有做到我必须做到的,心理素质不够好。”

    她继续说道:“比赛中,她给了我机会,我也几乎抓住机会,她没有像她平时那样打的具有侵略性,我只是没能做到。我输给了我自己,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那么多次比赛,这只是其中糟糕的一场。”

    不过,输球归输球,萨芬娜认为还是要往前看:“我只是想赢,我没有获胜,现在很失望,但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接下来的一个周我还有其他赛事要打,所以明天我会恢复过来。”

    通过这场决赛,萨芬娜表示率先学到的就是千万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这只是一场网球比赛,我还需要好好的打比赛。”

    与同胞作战,萨芬娜认为并不是什么问题:“这不会给我增加什么难度,我只关注自己的表现。在比赛前我感到相当好,一旦走上球场,当我有了机会,我却没能抓住。可是在比赛开始前一点也不紧张。一旦站到球场上,我总是相信自己能赢,从来不去关注比分。”

    从本届法网开始萨芬娜一路过关斩将,战无不胜,对此俄罗斯姑娘说道:“是的,从一开始我确实发挥很好,可是到了1/4决赛打阿扎伦卡的时候我开始有点延缓速度了,已经不如开赛时那样积极主动了。”

相关新闻:

不死芬妹七战送出四鸭蛋 虎头蛇尾再获法网亚军
库兹娃直落两盘胜萨芬娜 生涯首夺法网女单冠军
法网明星脸:莎娃进好莱坞 扬科出演《老友记》
[组图]帕克夫妇现身法网 “绝望主妇”惊艳现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