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决赛十大看点:禅师欲超红衣主教 科比誓夺MVP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6: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篮天下  >>>>进入第一体育 >>>>直播入口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明天上午,NBA总决赛就将打响,湖人和魔术之间的巅峰对决吸引着无数球迷的目光。《福克斯体育》今天就为我们列出了总决赛中的十大看点,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

 
 
点击进入点播大厅>>>
 
 
 
 

  10、尼尔斯能否帮助魔术

  首先,将一名缺战4个月的球员扔到总决赛这个高压锅中确实有些疯狂。他可能已经生锈了,会让比赛走样,对于球队的轮转和化学反应反而会起到消极的影响。不过魔术还是考虑利用尼尔森,因为这位全明星控卫在训练中的表现很惊人,这点得到队友的证实。更重要的是尼尔森是湖人杀手,在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中,尼尔森场均27.5分,让湖人的防守彻底溃散。尼尔森早已是魔术的精神领袖,即便还没有100%恢复,但他的复出对于魔术而言还是很鼓舞士气的事情。

  9、菲尔-杰克逊能否超越奥尔巴赫

  在2002年,杰克逊就带领自己的球队拿到了第九座冠军奖杯,已经赶上了凯尔特人的传奇主帅“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看起来超越奥尔巴赫只是时间问题。但在七年之后,他依旧还在争取自己的第十座奖杯。杰克逊已经63岁了,加上臀部的伤病,他已经决定不会执教太长时间。在2004年和2008年都只获得亚军之后,他现在已经有机会赢得自己的第12枚冠军戒指(作为尼克斯球员赢得过2枚),从而将奥尔巴赫甩到身后,成为联盟带队夺冠最多的主帅。

  8、皮特鲁斯是否会遭受最严峻的考验

  在东部决赛大部分时间内,皮特鲁斯--魔术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主要的职责就是防守詹姆斯。尽管詹姆斯表现堪称恐怖,但皮特鲁斯自己也能得分,魔术最终取得胜利。他的奖励是什么?就是要在与湖人的总决赛中面对科比。考特尼-李会率先承担防守科比的责任,不过在关键时刻皮特鲁斯将承担此项重任。皮特鲁斯臂展长,在体型和运动能力上都和科比相似。但是科比依旧是联盟最难防守的人,在防守过伊戈达拉、皮尔斯和詹姆斯后,皮特鲁斯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赞誉。

  7、哪支球队的替补更出色

  两支球队都有一名出色的第六人--湖人的奥多姆和魔术的皮特鲁斯。然而其他球员则让人有些怀疑。从魔术来看,安东尼-约翰逊还能用,戈塔特能让霍华德获得喘息之机。J.J.雷迪克和托尼-巴蒂很可能无法进入斯坦-范甘迪的轮转阵容。湖人的板凳阵容更加深厚不过并不稳定。香农-布朗、沃顿、法玛尔和乌贾西奇精力充沛但状态起伏。如果奥多姆首发,那么拜纳姆需要在替补席上做出提供更多的能量,D.J.姆本加在防守霍华德时很可能会领到6次犯规。

  6、霍华德能赢得冠军吗

  仅仅是个人的第5个赛季,霍华德的就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成为联盟的盖帽王和篮板王,证明自己是联盟最出色的大个子。在与骑士生死战中他独取40分淘汰了对手,不过他才只有23岁,去领导球队冲击冠军还太年轻了,至少联盟历史上自从邓肯在1993年23岁拿到总决赛MVP外,还没有总决赛MVP的年龄低于24岁。奥尼尔和霍华德经历有些相似,也在23岁的时候带领魔术进入总决赛,但最终被火箭横扫。

  5、季后赛经验到底有多重要

  包括在公牛拿到的6个冠军,菲尔-杰克逊作为主帅已经参加了11次总决赛,赢了9次。科比打过5次总决赛,赢了3次。几乎所有湖人现役球员都参加了上赛季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他们不想再让历史重演。作为一支球队,湖人将进行队史第30次总决赛,并努力争夺的15次冠军。而魔术呢?他们只在1995年进入过一次总决赛,但当时球队成员都已不在,甚至没有当时的一名关键球员还在打球。斯坦-范甘迪在热队夺得冠军的那一年就被帕特-莱利扫地出门。经验真的重要吗?魔术球迷希望不是这样。

  4、湖人如何防守拉沙德-刘易斯

  极少有球员能够像刘易斯那样给对手造成困扰,这位6尺10的大前锋本赛季在三分出手数和命中数上都冠绝联盟。他的技巧很全面,同样能够突破和低位单打。在东部决赛中,他就让骑士无解。湖人看起来有充足的球员能够来匹配他,包括奥多姆、阿里扎甚至是科比,但如果湖人同时让拜纳姆和加索尔在场,他们的防守就会很吃力。

  3、湖人的大个子能发挥效用吗

  上赛季,奥多姆和加索尔有着杰出表现,但在进入总决赛后两人都失去了光芒。现在,如果你在google中搜索“加索尔 奥多姆 软蛋”,你会发现有23,400个结果。他们被加内特肆意摆布,而现在他们将面临的对手比加内特还要可怕。他们的技巧和多面性将接受霍华德力量的考验,但魔术从总体上而言没有凯尔特人强硬。他们两人还可以得到拜纳姆的帮助,他因为膝伤错过了上赛季的总决赛。

  2、魔术是否再次被低估

  当尼尔森在2月份肩膀脱臼之后,魔术就被剔除出了争冠的行列。作为东部3号种子,他们历经7场大战击败防守冠军凯尔特人,但被认为是由于KG缺席而占到便宜。在面对骑士之前,几乎没人相信他们有机会,不过奥兰多人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现在,湖人是冠军最大的热门,看起来大部分人对于魔术夺冠的态度就是:只有真正发生了我才信。

  1、科比能否成为总决赛MVP

  在2000-02赛季间,科比和奥尼尔一起赢得三次总冠军,不过他只是被人们当作二当家。但很久以来,科比一直梦想成为冠军球队真正的明星,他依旧在努力。所以即便他不必为奥尼尔的交易负责,他还是有更大的动力去获得一枚真正属于自己的戒指,虽然现在球队中有加索尔、奥多姆,但毫无以为这是科比的湖人。上赛季科比离总冠军只有2场胜利,现在他已经30岁了,他明白已经没有太多的机会了,他需要更多的总冠军。

相关新闻:

08-09赛季NBA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场总决赛
08-09赛季NBA总决赛之X档案-总决赛十大事件簿
霍华德:总决赛坚持搞怪 历史暗示魔术首战艰难
NBA总决赛明激情上演 七种武器碰撞决一座王冠
总决赛魔术球探报告 霍华德难重演对骑士表现
NBA历届总决赛横扫:湖人4次入选 火箭羞辱魔术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