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VS湖人控卫:老鱼今不如昔 阿尔斯通神经刀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15: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5月31日,阿尔斯通在同骑士的比赛中庆祝得分

  组织后卫是球队在场上的教练,但对于魔术和湖人来说,这个说法并不太正确。因为在比赛时,魔术很多时候是由像希顿-特科格鲁这样的锋线球员在策应进攻,而湖人方面则比较仰仗保罗-加索尔的传球能力。所以,两队的组织后卫更多时候扮演的是一个额外攻击点的角色。

  魔术 首发:拉菲尔-阿尔斯通;替补:安东尼-约翰逊、贾马尔-尼尔森

  拉菲尔-阿尔斯通自从赛季中期被换到魔术后,一直没出现无法融合的迹象。但在季后赛期间,他那不稳定的状态却成了球队后场的一个炸药包。高兴的时候,他可以三分球12投6中,全场砍下26分。不高兴的时候,他10投只有1中,仅得3分。他的三分能力可以为球队带来帮助,但街球王需要时刻注意别让自己游离在球队战术体系之外。

  阿尔斯通的球风非常情绪化,他在场上处理球的方式会根据自己情绪的变化而变化。比如他在几个回合中连续投篮命中,那么在接下来的一轮进攻中,他很可能会完全不顾其他人的战术跑位,自己随便抓到一个空当便出手,当然,大部分都以不进告终。而且这样一来,也很容易打乱球队的进攻节奏。

  但不得不说的是,魔术在一定程度上也仰仗阿尔斯通的进攻能力。今年季后赛期间,他场均可攻下12.7分、2.5个篮板和4.4次助攻,是球队的第四得分点,他的间断性爆发有时候也会成为魔术打破僵局或者逆转比赛的有利武器。他有2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而这2场魔术都赢了球。

  拉菲尔-阿尔斯通综合评价:B+

  安东尼-约翰逊已经是驰骋赛场多年的老兵了,今年季后赛他场均只能得到14.7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4.3分和2.1次助攻。但对于球队来说,他又是不可缺少的。他可以在阿尔斯通失控的时候有效稳住球队的节奏,在场上他更像是一个变速器。

  安东尼-约翰逊综合评价:B

  另外,贾马尔-尼尔森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如果他在总决赛复出,那么他将成为魔术后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魔术VS湖人主教练:范甘迪青涩 禅师九冠身家厚
魔术VS湖人分卫:双人组攻防得当 科比一枝独秀
魔术VS湖人小前锋:特科格鲁施魔法 阿里扎稳定
魔术VS湖人中锋:霍华德独撑内线 湖人拥有双塔
魔术VS湖人大前锋:刘易斯玩三分 洛城内外兼备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