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VS湖人分卫:双人组攻防得当 科比一枝独秀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15: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5月27日,李在同骑士的比赛中出手

  说科比是当今NBA最好的得分后卫,恐怕没什么人会站出来反对。那么无论哪支球队在碰上湖人时,他们的后场就要做好被狂轰滥炸的心理准备。只是魔术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拥有的选择比湖人多,所以这个位置上的比拼到最后可能会发展成车轮战。

  魔术 首发:考特尼-李;替补:J.J.-雷迪克、迈克尔-皮特鲁斯(后卫/前锋)

  考特尼-李是魔术今年季后赛新发现的一项秘密武器,如今他已经坐稳了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位置。作为本赛季的新秀,李在季后赛期间表现得中规中矩,场均可得到8.8分、2.0个篮板和1.6次助攻。这基本上与他常规赛的表现保持了一致。在魔术担任得分后卫,李不需要有出众的能力,他只需要扮演好角色球员,就可以保住自己在球队的地位。这一点李做得很好,所以即便他中途因伤缺赛了好几场,在伤愈归来后,球队的首发位置依然为他保留着。

  不过李被排上首发,其中也掺杂了一点无奈的成分。今年季后赛李场均只得到28.9分钟上场时间,这并不太像是一名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换句话说,魔术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主力替补之分。保留李在首发阵容里,一方面是因为他是球队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持阵容的稳定性,不愿意经常变动,这对球队执行战术有着一定好处。

  考特尼-李综合评价:B

  雷迪克本有机会成为主力的,在李受伤期间,他也的确被排进了首发阵容。但雷迪克的个人缺点太过明显,虽然有着一手外线远投的本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0%,但他防守几乎形同虚设,这在季后赛期间可是一处致命伤。所以他也只能沦为新秀的替补,但他每场也有21.8分钟上场时间,跟李可谓平分秋色。而皮特鲁斯应该被定义为锋卫摇摆人,他那不错的身体素质很可能会被球队拿来防守科比,东部决赛的时候,就是他主防勒布朗-詹姆斯。

  J.J.-雷迪克综合评价:B-;迈克尔-皮特鲁斯评价:B+

魔术VS湖人主教练:范甘迪青涩 禅师九冠身家厚
魔术VS湖人控卫:老鱼今不如昔 阿尔斯通神经刀
魔术VS湖人小前锋:特科格鲁施魔法 阿里扎稳定
魔术VS湖人中锋:霍华德独撑内线 湖人拥有双塔
魔术VS湖人大前锋:刘易斯玩三分 洛城内外兼备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