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背水一战骑士有信心逆转 骑士中锋盼获球迷支持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NBA东部决赛第五场系列赛将回到骑士队主场速贷球馆举行。对于已经处于被淘汰边缘的骑士队来说,这个主场已成为他们最后的稻草。对此,克利夫兰当地媒体《新闻先驱报》专家大卫-格拉塞尔撰文表示,如果骑士输掉今晚的关键比赛,速贷球馆的球迷或许又会因为不满而反戈一击:

  自1994年11月8日速贷球馆启用以来,骑士们已经在这里打了633场常规赛以及季后赛。可是,现在骑士将士们根本没有心情考虑这些。第五场比赛即将开赛,这将或许是他们的最后一搏。目前骑士以1-3大比分落后。如果骑士再输一场,他们将结束这个恶梦般的系列赛,提前告别本赛季的总冠军梦想。

  其实,本赛季在此之前骑士队的成绩可谓相当完美,只差一个总冠军。他们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66胜16负,主场39胜2负;他们是季后赛球队中唯一一支拥有所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季后赛他们连续两个4-0横扫对手。然而今晚他们一旦失利,这一切成绩都会显得黯然失色,因为球迷们对他们的希望是夺取总冠军。更为不可接受的是,在能够容纳20562人的速贷球馆,如果他们今晚被打败,骑士队的球员们恐怕很难在球迷面前抬起头来。而速贷球馆的球迷又一惯会因为不满而反戈一击。

  即使骑士今晚能够侥幸取胜,他们还有更为艰苦的挑战。他们不仅仅要拼完全部七场系列赛,而且还要面对NBA季后赛历史的挑战。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只有八支球队曾经在1-3的不利形势下取得大逆转。骑士会成为第九支吗?这不仅仅是骑士球迷在期待答案,骑士将士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在周三下午训练结束后,骑士主教练麦克-布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然信心十足。布朗表示,“我仍然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绝对信任他们。这支队伍很团结,他们也都很有决心。不要以为1-3的大比分就等于被淘汰,我相信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第五场比赛。”

  对于前四场系列赛,布朗认为双方实力差距不大,机会均等。他说,“前几场比赛双方可谓势均力敌,比分都很接近。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不过骑士没有把握好最后的机会。我仍然相信我们将大逆转拿下这个系列赛。”事实确实如此。第一场比赛,魔术一分险胜;第二场比赛,詹姆斯最后时刻三分绝杀帮助骑士在主场艰难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双方的比分差距也只有一分和两分,而且第四场比赛还通过加时赛才决定胜负。谈到魔术队的表现,布朗也承认对手打得相当好。布朗认为,“他们是一支优秀的进攻球队。他们知道在恰当的时候投3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针对魔术的防守问题。”

  第五场比赛将是考验骑士将士的关键时刻。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表示,全队上下都清楚今晚比赛的重要性。他说,“很明显,我们是背水一战,已没有任何退路。我们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如果问现在谁能够从这个坑中跳出来,那就是我们。我们必须要赢下第五场比赛,直到赢下第七场。”

  伊尔戈斯卡斯也对骑士球迷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今晚可能是骑士本赛季最关键、最艰苦的时刻,他希望能够看到球迷们的支持。他说,“相信我们能赢,就好象我们相信自己一样。”

黄健华:若姚明愿联手皇帝 我争取做骑士大老板
刘易斯放言第五战解决骑士 皇帝:我能创造奇迹
魔术加时险胜骑士获得赛点 阿尔斯通助魔兽逼宫
拒绝个人英雄主义 悲哀骑士成詹姆斯一个人球队
前瞻:魔术欲擒骑士晋级 皇帝绝地反击欲演逆转
专家:阿泰不会自降身价投湖人 华人入股助骑士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