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豪取法网29连胜 完胜资格赛选手跻身次轮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21: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点击欣赏组图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09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首轮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状态神勇,这位西班牙小天王直落两盘以总比分3-0完胜巴西资格赛选手丹尼尔,强势挺进男单第二轮。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豪取单打29连胜!三盘的具体比分为7-5、6-4和6-3。纳达尔男单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库尼特森与俄罗斯选手加巴施维利之间的胜者。

  作为现役红土之王和当今NO.1,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没有输过一场单打比赛,今年西班牙小天王的目标直指法网五连冠。男单首轮,纳达尔的对手是巴西资格赛选手丹尼尔。达尼尔世界排名第96位,在此之前两位选手从未有过一次交锋。赛前纳达尔显得较为谨慎,“与丹尼尔的比赛将是我今年法网首场比赛,而丹尼尔已经打了三场资格赛。在这种情况下,我需要小心应付!”纳达尔说道。

  第一盘前两局,纳达尔与丹尼尔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三局,纳达尔错失1个破发机会,丹尼尔经过苦战保发成功。紧接着五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4-4平。第九局,纳达尔依靠犀利的正反手进攻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不过第十局,丹尼尔破发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5-5平!第11局,纳达尔占据完成破发占据先机。第12局成功保发之后,西班牙小天王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三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四局,丹尼尔经过苦战成功破发并以局分3-1领先。第五局,纳达尔顶住压力破发还以颜色并很快将局分扳成3-3平。第七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再度破发成功并占据先机。紧接着三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纳达尔以6-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领先丹尼尔。

  第三盘首局,纳达尔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紧接着三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越战越勇,西班牙小天王在第五局再度破发成功并以局分4-1领先。紧接着两局,纳达尔与丹尼尔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八局,丹尼尔破发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3-5。第九局,纳达尔完成致胜破发!最终,纳达尔以6-3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0完胜丹尼尔,跻身男单第二轮。

  整场比赛耗时14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共发出3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而丹尼尔发出4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纳达尔效率极高11次破发机会有7次破发成功;而丹尼尔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总得分上,丹尼尔以76-99处于下风。

 

相关链接:

郑洁09法网开门红破除魔咒 完胜背后却有一遗憾
法网首轮穆雷完胜轻松晋级 首个大满贯仍是目标
法网揭幕战伊万险遭"万一" 八强恐提早遇萨芬娜
央视网第一体育将全程直播2009法网全部赛事
[组图]法网女单首轮:毛瑞斯莫爆冷出局
李娜速胜豪取法网开门红 教练提醒打好眼下比赛
李晋:09法网女单无强手 男单请忘记费德勒!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