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爷让加索尔成为软蛋 防守悍将是火箭内线长城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2: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5月15日举行的一场NBA季后赛里,主场作战的火箭背水一战战胜了湖人,将比赛拖入了七场大战,海耶斯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成为火箭获胜的关键人物。

  在赛前巴蒂尔说海耶斯是球队的MVP,这话绝对没有恭维的意思,在失去姚明后海耶斯就是火箭的防守核心,他的防守面积很大,协防补位做的非常好,只要湖人一突破火箭收缩防守海耶斯就能限制住对方的突破队员,在和加索尔的一对一中海耶斯做的也很不错,他的顶防让加索尔很难找到转身单打的机会。

  毫无疑问,海耶斯确实是联盟最好的防守队员之一,在注重防守的季后赛海耶斯的价值更是得到了充分体现,姚明受伤后火箭先发队员的身高只有1.98米,而这也是海耶斯的身高,只有1.98米身高的海耶斯在火箭小个阵容中当中锋用,从中也可以看到海耶斯在火箭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费根说绕前防守加索尔没有用,事实也是如此,因为海耶斯就不会用绕前防守的方式去限制加索尔,面对比自己高15厘米的对手,海耶斯用自己的身体顶住对方,因为海耶斯有非常不错的力量,加索尔无法顶开海耶斯然后杀到蓝下,另外海耶斯的移动性非常强,在防守中的预判也非常好,他可以覆盖很大的防守区域,因此加索尔面对海耶斯的贴防根本无法发挥出他的空中优势,在海耶斯凶狠的防守面前加索尔彻底成了软蛋,在比赛中加索尔很少有单打的机会,很多时候都是他摆脱不了海耶斯的防守然后很无奈的将球分到外线,正是因为海耶斯很好的限制住了加索尔,湖人的进攻根本找不到节奏。

  今天火箭在进攻中很注意打成功率,不盲目胡投给对方反击的机会,然后在半场防守限制对方的进攻,火箭采取的收缩防守的策略,湖人只要一突破火箭就收缩造对手进攻犯规,然后防守队员卡位保护好防守篮板,更为关键的是做好协防保护,当科比突到内线的时候海耶斯就在正面阻截,他像一座大山一样横亘在科比的面前,让对手找不到进攻的机会。

  单防加索尔,海耶斯表现现象级,在本方油漆区的协防保护,海耶斯同样表现现象级,今天海耶斯在防守中的动作运用完全可以写入教科书,在进攻中海耶斯也非常出色,他在前场的挡人非常有效果,另外海耶斯转移球做的也非常出色球到他手里过渡后他总是在第一时间传给位置最好的队友,在进攻端海耶斯抢篮板也非常凶狠,在进攻中有次空切篮下接队友传球上篮非常漂亮。

  海耶斯的作用还是体现在防守上,他对加索尔的限制非常成功,湖人上场比赛成功的双塔战术本场就发挥不出威力,其中的关键就是海耶斯限制住了加索尔,在上半场加索尔6投2中只得到4分,没有一次用身体扛开海耶斯上篮,直到第三节开始加索尔才单打海耶斯成功,究其原因还是火箭没有人上来协防,海耶斯三次犯规在身也不敢犯规被加索尔抓住了空子。今天海耶斯和斯科拉支撑起了火箭的内线防守,让湖人双塔找不到可乘之机。

  今天海耶斯得到2分5篮板2助攻,数据根本不能说明问题,海耶斯对位加索尔全场比赛只让对手一次单打成功,让加索尔成为了软蛋,这无疑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海耶斯用自己凶悍的防守成为火箭内线的钢铁长城。  

相关新闻:

影帝两双小布羞辱科比 火箭主场擒湖人进生死战
火箭创奇迹逼湖人打生死战 小布26分兰德里救主
无姚火箭再次全队爆发 95-80大胜湖人3-3逼平
湖人垂死挣扎科比单干 火箭四号位彻底羞辱对手
火箭十大惨败:季后赛两输40分 小牛无愧休城梦魇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