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宗伟:目标是奖牌 观众支持让我如同主场作战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9: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除中国队队员之外,谁是苏迪曼杯赛场上最受欢迎的球员?答案是李宗伟。在10日与韩国队的首场交锋中,刚一现身赛场,大马球星便被全场观众如雷的掌声所震撼,难怪李宗伟赛后表示,“观众的支持给了我主场作战的感觉。”

  李宗伟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场进行,之前马来西亚在混双比赛中失利,0比1落后韩国队。李宗伟的对手是蒋英秀,韩国队没有派上自己的头号男单朴成奂大大出乎外界预料。李宗伟本场比赛打得非常轻松,就像平时的训练赛。虽然对手的主教练李矛也曾经身为自己的教练,但李宗伟没有给恩师面子,半个小时之后便以2比0轻松结束了战斗。赛后被问到是否料到韩国雪藏朴成奂的问题时,李宗伟的回答相当干脆,“在决定出场名单的时候,我就知道朴成奂不会上场。以往朴成奂都是输给我的,我觉得韩国会换第二单打蒋英秀,因为以前和他的比赛基本上每次都是打满三局,很艰难。另外,韩国本身也不是靠男单来拿分,所以应该会放掉单打,这样压力不是很大,就来拼我吧。”

  虽然李宗伟为马来西亚拿下了男单的一分,但球队仍然由于在双打环节逊于韩国,最终以2比3输掉了首场比赛。对此,李宗伟觉得有些可惜,对这位以国家利益为重的球星来说,个人的比赛与团体赛事的重量截然不同。“单项比赛,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包袱,但是团体赛中我一定会更加谨慎地对待,打好每一分。”作为世界羽坛强国的马来西亚,至今未在苏迪曼杯的比赛中进入过四强,这对于男单世界第一的李宗伟来说,无疑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味道。所以,对于本次苏迪曼杯的目标,李宗伟表示,“国家队没有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也没有明确目标,但我还是希望能在这样大型的团体比赛中拿块奖牌,尽最大的努力吧。”  

 

相关链接:

[视频]苏迪曼杯首战 A组鏖战激烈B组轻松
羽联新主席姜荣中题字:祝福苏迪曼杯越办越好
[组图]诸强征战苏迪曼杯 美国队惊现华裔美女
[视频]苏迪曼杯林丹攻略:球包的秘密
[视频]苏迪曼杯羽动羊城:精彩五佳球
[视频]苏迪曼杯:34支队伍分为4个级别
[视频]苏迪曼杯:5月11日、12日的赛程预告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