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燕鸣绝杀 天津泰达客场1-0胜陕西破魔咒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23: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09年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8轮全面打响,在下午15:30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陕西中新浐灞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天津队凭借韩燕鸣在第84分钟的补射破门,以1-0获胜,而天津队的这场胜利也打破了,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客场不胜陕西的怪圈。   近期内两队在中超的表现极不稳定,陕西队在近6轮的比赛中仅取得了1胜2平3负的糟糕战绩,而天津队在近4场比赛中也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不过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天津队在主场3-1击败了日本劲旅川崎前锋队止住了颓势并且士气大振,面对来势汹汹的津门虎,西北狼的情况不容乐观,在上轮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队中的两元中场大将王赟和李毅吃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而缺席本场比赛。不过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依然表示要在本场比赛力争三分。

>>>>>>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西安最近一直在下雨,而且雨一直持续到比赛开始的时候还没有停,虽然如此,仍然有两万多名球迷涌入球场为陕西队助威。比赛开始后,坐镇主场的陕西中新队并不急于进攻,他们在中场耐心的倒脚寻找机会,第2分钟,24号马尔文右路前场得球后看到杨君站位靠前顺势一脚吊射,可惜球高出横梁。4分钟后,陕西队李彦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里的王鹏混战之中头球攻门,球滑门而过。陕西队渐渐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在顶住了陕西队的攻势之后,天津队渐渐展开了反击,第10分钟,王新欣中路拿球后直塞右路高速插上的蒿俊闵,后者在禁区内晃过了陕西队的后卫一脚传中,跟上的路易斯力压忻峰头球冲顶破门,可惜被判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天津队后卫凯莱在拼抢当中肌肉拉伤,被迫下场,天津队由凯撒换下凯莱。2分钟后,天津队后场断球,谭望嵩一脚远程长传交给前场无人盯防的路易斯,路易斯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对方后卫突然打门,球从右侧立柱偏出。随后比赛逐渐进入胶着状态,由于雨越下越大,场地湿滑,两队屡屡出现传球失误很难形成流畅的配合。

  比赛打到上半场的末端,场上局面依然很平淡,皮球总是在中场活动,双方都很难将球推进到对方的30米区域。第38分钟,马磊磊开出前场边线球,路易斯突到底线突然回传,陕西队后卫解围失误,站在弧顶处的蒿俊闵起脚射门球高出了横梁。3分钟后,陕西队发动反击,王尔卓中路断球向前带了两步后起脚远射,球打高了。上半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天津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蒿俊闵直接打门,球又高了。经过短暂的伤停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开场仅2分钟,陕西队在前场觅得良机,王尔卓一个人在禁区前横向突破了天津队的防线突然回做,左路朱家伟起脚传中,禁区内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微偏了一点。第57分钟,陕西队开出角球,杨君出击将球打出禁区,毛彪抢在对方前锋射门之前将对方放倒,陕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在这次拼抢中,天津队新换上场的后卫凯撒出现了短时间的休克。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逐渐激烈起来,第68分钟,天津队后场传球失误,刚上场的陕西队12号朱家伟机警的趟入禁区刚要起脚打门,被及时回防的天津队后卫解围。4分钟后,天津队后卫何杨在解围的时候与托马西撞到一起受伤,不过经过简单的处理,他又回到了场上继续比赛。

  第77分钟,天津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10号张烁得球后狂奔40米突入陕西队弧顶被忻峰绊倒,韩燕鸣任意球开出,由于球速较慢,皮球被吴彦晟稳稳没收。由于双方的体能下降,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场上的节奏又慢了下来。3分钟后,天津泰达队替补席出现一阵骚乱,迟嵘亮因为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被谭海出示了一张黄牌。又过了两分钟,陕西队右路获得机会,禁区右路的王鹏接到队友的长传后转身传中,中路包抄的郑伟头球攻门打高。

  比赛的僵局终于在第84分钟被打破,天津队蒿俊闵右路拿球,面对防守队员回做给谭望嵩,谭望嵩巧妙地塞给中路的王新欣,后者倚着陕西队后卫转身射门被吴彦晟扑出,跟上的韩燕鸣机警的打空门得手,1-0!天津队在客场取得领先。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刻丢球,陕西队心有不甘,他们立刻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1分钟后,8号李彦开出角球,不过埋伏在天津队禁区的陕西队队员没有碰到球,球被托马西解围。经过3分钟的补时,天津队在客场1-0战胜了陕西中新队,以积15分的成绩暂时登顶积分榜。

  陕西中新首发阵容(4-4-2)22-吴彦晟;25-忻峰、16-曹驩、4-萨利(85’5-万厚良)、3-托尼;13-王尔卓(65’6-郑伟)、8-李彦、10-维森特、12-朱家伟;7-王鹏、24-马尔文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4-4-2)1-杨君;2-何杨、23-凯莱(17’31-凯撒)、26-曹阳、6-谭望嵩;27-马磊磊(60’21-韩燕鸣)、30-托马西、8-蒿俊闵、13-王新欣;20-毛彪(67’10-张烁)、28-路易斯

  陕西黄牌 13-王尔卓 34’

  16-曹驩 55’

  25-忻峰 77’

  天津黄牌 7-迟嵘亮(替补席) 80’

相关新闻:

[视频]韩燕鸣补射绝杀 泰达客场小胜陕西中新
川崎频下黑脚毫无职业道德 铲倒泰达爆发冲突
泰达新星捍卫天津荣誉 于根伟接班人横空出世
[组图]马磊磊梅开二度 天津泰达3-1川崎
泰达出局收获镇队之宝 伟大罗马后腰重现巅峰
泰达新星捍卫天津荣誉 于根伟接班人横空出世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