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甘迪质疑阿帅累垮姚明:如果是我早换他下来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休斯敦报道 回到主场的火箭,并没能延续他们在洛杉矶的良好状态,他们以14分的差距输给湖人,将主场优势拱手相让。比失利更让人担心的,是姚明的伤势,虽然他表示可以出战第四场,但届时他能拥有几成功力,仍然还是个疑问。

    曾经执教姚明4年的杰夫范甘迪曾经说过:姚明在场上的时间,最好是能控制在33分钟左右,在这个上场时间里,他的能量最充足,威胁也最大。

    但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姚明第一场和第三场的上场时间都是40分钟,第二场也是因为受到犯规困扰,上场时间才不得不减少。看着阿德尔曼对姚明的使用,看着姚明在场上一瘸一拐、步履蹒跚,范甘迪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范甘迪说:“第三节开始后,姚明接连三次错失投篮机会,其中两次是扣篮不进被封盖。当时我就说,姚明有麻烦了,他的身体出了大问题。如果是我执教,我会立刻把他换下来,休息,治疗。”

    当然,范甘迪对阿德尔曼不换姚明的做法也表示了理解:“任何一个教练,在落后的情况下,都希望他的球星留在场上,解决问题,把比赛的势头扭转回来。”但范甘迪接着说,“可姚明和其他球星不同必须他进行保护。如果他体能和力量不足,在内线根本要不住位置,那在场上的威力也会大打折扣。一直让姚明坚持打,他的体力,到了第四场比赛也恢复不过来。”

    范甘迪还对NBA的赛程安排提出了质疑:“小牛和掘金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间相隔4天,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却是两天一场。这对火箭和姚明非常不利。”

姚明缺席火箭队内训练 阿帅透露巨人下场恐休战
姚明惊爆左脚竟扭了三次 阿帅:阿泰非有意犯规
费舍尔禁赛不会带来改变 阿帅:给姚明更多帮助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