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伤势确认左脚踝扭伤 是否出战评估后再决定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0日报道:据美联社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左脚脚踝染伤的姚明接受了CAT检测,目前仍不确定是否会出战北京时间下周一与湖人的第4场比赛。

  北京时间今天,姚明接受了CAT检测,结果显示是左脚脚踝扭伤。因此,目前仍不能确定巨人是否会出战第4场。火箭方面宣称,姚明会接受治疗,然后队医汤姆-克兰顿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重新评估姚明的伤情,进而决定巨人是否会参战。

  在昨天火箭94比108输给湖人的比赛中,姚明砍下19分和14个篮板。但在次节,姚明不慎扭伤自己的左脚脚踝,不过巨人并未下场,而是带伤坚持比赛。进入下半场,姚明就像换了一个人,动作显得很不利索,因为他在忍痛坚持比赛。

  这种精神实在值得钦佩。这让人不得不想起与湖人的第1场比赛。在末节湖人的一次进攻中,科比的左膝撞到姚明的右膝,巨人立刻倒地,用双手捂着自己的右膝,表情十分痛苦。随后,火箭队医搀扶姚明回更衣室进行治疗,但姚明走到通道之后做出了让人感动的一幕。他没有继续走向更衣室,而是在稍微调整一下之后,又一瘸一拐的重新回到场上。正是凭借姚明回到场上之后奉送的精彩表现,火箭才最终在斯台普斯拿下一胜。

  目前,火箭在大比分上以1比2落后,因此第4战对火箭来说非常关键。如果赢下来,就会将大比分办成2比2,晋级西部决赛还存在很大的希望;但是如果输掉比赛,湖人将会拿到系列赛的赛点,而且第5战将移师斯台普斯进行,这对火箭极为不利。

  因此,姚明上场与否直接关系着火箭的季后赛命运。众所周知,姚明是火箭的核心和领袖,他的缺席对火箭的影响几乎是致命的。不过目前一切还不确定,只有等到比赛当天再来确认。

不以成败论英雄 无论如何姚明都是火箭的硬汉
专家热评火箭vs湖人第3战 火箭恐1-4遗憾出局
火箭专家:怀念街球王不想麦蒂 是谁累垮姚明
火箭靠内线进攻成功率维生 姚明乏力加速崩盘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