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火箭跟湖人算结了梁子 轻装上阵誓死一搏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1: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当火箭的专机在休斯敦HOBBY机场降落时,新一天已经开始了。新的机会又来了。

  他们已经平静,已经把第二场比赛横飞的肘子、横飞的唾沫、横飞的怒气扔在了洛杉矶,开始寻找调整的办法,准备守住主场,守卫丰田中心。再多去想失败已经没有任何益处,现在应该琢磨得如何减少失误,拿下湖人。经过了第一轮和开拓者的磨砺,这支火箭已经为苦战做好了准备。

  姚明对自己充满信心,他看着阿泰,看着斯科拉,看着巴蒂尔,看着老巴里,知道在经历了湖人疯狂反扑之后,火箭又往前进了一步。火箭没有退缩,火箭能赢。

  他说:“季后赛就是结仇的,看着吧,这下我们跟湖人的梁子算是结了。”

  体坛:你似乎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想到湖人会攻得更出色?

  姚明:你看上一场他们打成什么样了,他们确实没把进攻打出来。所以,我们已经为第二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知道,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会疯狂进攻,不停进攻。我知道他们会领先,知道科比神奇地投篮,知道我们会落后,甚至知道我们会落后十多分。可我也知道,我们不会退缩,无论记分牌上的数字变成多少,我们会一直拼命。

  体坛:湖人的进攻能力真的很强,对吧?

  姚明: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管他呢,我们打好我们自己的就行了。

  体坛:你也想到自己的出手会骤减?

  姚明:他们一定会改变防守方法的,不会让我这么轻易地接球。我们赛前也都想到了,他们会压迫外线的传球,加索尔会绕前,尽可能地干扰我顺利接球,让外线给我传球时犹豫,科比也许会从底线过来夹击,就像在常规赛里他经常做的那样。我们把各种可能都想到了,连奥多姆重新首发,我们都想到了。这没什么新鲜的,一切都在计划当中。

  体坛:第二场,你们犯了不少错误。很多人说你们第一场打得接近完美,那是不是你们希望的状态?

  姚明:我觉得只要我们能把比赛打得够耐心,就够完美。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能稳稳地按照我们的战术机会来比赛。怎么说呢,就跟你修炼一样,火候到了,你就知道该怎么控制自己了。如果只是比天赋,我们可能不如湖人,可只要我们稳住心态,就有机会赢。那也是一种力量。

  体坛:那你觉得,你们这一场够耐心吗?

  姚明:这场比赛还是有点着急。说实话,比赛打成那样,不带火,那是不可能的。上半场,我们打得挺好,下半场,火药味太浓,双方都有点失控。不过我们觉得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得不错。从今天来看,我们有些时候打得急了,我们的有些投篮选择还可以再斟酌,我们也有不少失误,让他们靠失误得了24分。如果我们控制得再稳一些,我们有机会赢。但总的来看,随着季后赛一天天地打下去,我们在不断地成熟。

  体坛:今天兰德里也打出来了,这是他整个季后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你觉得你们和第一轮时相比,是不是准备更充分了?

  姚明:在第一轮,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大伙儿都顶了过来。如果面对开拓者是横扫,我想我们也不会像今天这么出色。不能一直顺,不能快速成长,总得要经历挫折。第一轮帮助我们为第二轮做好了准备,现在哪怕是球队里的年轻人,也都知道季后赛是什么滋味,也都知道该怎么面对压力。第一轮,我们也是拿下第一场,输了第二场。过程很相似,下面我们将作出调整,这一切大伙儿都经历过了,心里有底了。

  体坛:客场1比1,你们拿到主场优势。保住主场有多重要?

  姚明:我们会拼尽全力的。可我有种感觉,这轮季后赛不像第一轮,在主场时,优势会这么明显。跟开拓者,我们两个主场赢得也很悬,一场只赢了1分,另外一场只赢了3分。湖人比开拓者更强,要想保住主场,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才行。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难,但我更相信,天道酬勤,我们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如今我们获得的一切,都是辛苦拼来的。我们也不会让机会轻易离开的,战斗还在继续。以我们在洛杉矶打出的气势和这个架势,我对主场充满了信心。

  体坛:你们的心态会不会有变化?一开始都觉得湖人能赢,你们没有压力。但现在你们有机会赢,压力和包袱会不会随之而来?

  姚明:你放心,这球我们什么包袱都没有。无论打成什么样,我们今年对自己都有交代了。我们现在是轻装上阵,誓死一搏,我们没包袱,谁有包袱谁知道。

  体坛:如果过了湖人这一关……这相当于奇迹,对么?

  姚明:你忘了,where amazing happens。

 

相关链接:

姚明:湖人过激像火箭抢他东西 赢球不靠裁判
火箭-湖人Ⅲ前瞻:费舍尔禁赛 阿泰复仇科比
三大关键词解读火箭次战:姚明成负担 科比嚣张
孙悦穿火箭红为湖人助威 刻苦训练最钦佩科比
火箭湖人次战裁判早有前科 曾被联盟无限期禁赛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